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遇见了--部落客王子!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八月 10, 2009

今天上课铃声响后,我通过教务处附近的楼梯前往我的生技室时与几个学生擦肩而过时,突然一位文质彬彬的学生回头来说:“老师,我就是那个那个......”。我看了看他身边的朋友--宗杰后,大脑马上“哦?”的一声:“我的部落客达人--黄锦航是也!” 我似乎没说什么,就一句:“哦,谢谢你!我昨天upload 了新的nota 进email了。”现在想想自己好像有点过分哦!(难得见到帮我解决问题,拔刀相助的部落客达人,我竟然感谢的话省略了,就只记得要人家帮我们做事!这种心态真是要不得!)

上个星期,我在课堂上向学生投诉说我和学生共用的电邮一直被人“误删”,谁是blogger?帮我研究看要怎样将power-point放进部落格里?怎知,回家后上网时,学生传了一则网络短信来:“老师,你要的部落格就是这样的吗?”我根据他的url 游览后,不禁眉开眼笑:“怎么那么棒?”他简直是我的神,把我的问题都解决了!看看时钟不过10 点钟,原来他只花费约2小时的时间就能制作了这个让大家受惠的部落格,真是感恩有你哦!

虽然,我的大英雄帮了我这个大忙,不过我竟然不知道他长得怎么样?据他描述自己为头大大的......"害我在学校范围里看到头较大的学生时不禁偷偷瞄他们校服上的名字,看看是不是我的部落格达人?怎知,往往我就是失望了!

其实,好几次我都想到其班上去看看我的电脑达人长得什么模样,但都只是想想而已;我更想过要他到办公室去找我,但又怕我无聊的要求耽误了他上课的时间或是下课休息的时间,结果就本着随缘的心态吧!

在班上, 我向同学们报告我们中一A班的黄景航同学制作了部落格,各班的反应几乎一样:“老师,他的电脑很好的!还会修理电脑呢!!! 我问他们:“哇?我的NOTEBOOK已经断正两节,荧幕与键盘已分开,就靠一部词典将它挡住而已!他能修吗?”学生都笑了,异口同声要我到电脑展去买部新的算了!

锦航,谢谢你!真的感恩遇上了你这样的学生!不过,除了感谢,我还有话要说: 嘿,你的头哪算大啦?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