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老师,道歉了老师就不会打我了吗?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九月 03, 2009

此文章刊登于《星洲,星云》

昨天一早,补习的小瓜一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老师,昨天功课很多!我们有x 样功课......”进入他的书房后看到他搁在桌上的,我拿起来翻阅一遍后发现后面几面的弟子规非小孩的字迹,我审问了他后发现原来昨天班上同学捣乱,结果老师一气之下罚了全班同学抄写。

"这是你的字吗?”我试探似的问他。“mummy hold 我的手写的。”“是妈妈hold 你的手写的?还是妈妈帮你写的?你老实告诉老师,老师不喜欢小孩子说假话的。”“是mummy hold 我的手写的, 我很多功课做睡着了......"听了他这番话后我不禁觉得心疼,怎么老师给了他们那么多功课?年纪小小的他们连握笔姿势都还无法真正掌握叫他们连续写那么攻克真是相当吃力的。“我一看就知道这不是你的字,你说你的老师会看得出来吗?我相信他会知道这不是你自己写的功课,如果我是你的老师我一定会生气,不过如果你坦白告诉老师,然后向老师认错,老师就会原谅你的。”小孩听后想了片刻,然后再追问:“讲了老师就不会打我了?”

在我离开前小孩还是不甚放心,问道:“老师,道歉了老师就不会生气了?老师就不会打我了?(还比了鞭打的动作)在想:这小子应该是老师藤编的孩子吧?不然怎么会一直强调“老师会不会鞭他”。

我想他笑了一笑说:“我之前不是告诉了你:做错了事情我们一定要~~,要怎样呢?""认错”他回答道。不过,我随后再补充:“不过,道歉了后就一定要改过,如果道歉了还是一样一直再犯错谁都不能原谅他的。"小孩点点头,我在要他复述一遍希望他真地听得下去。

人非圣贤,谁之无过?犯错了我们就搞勇敢的认错,然后勇于改过自新才是成功!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