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贪念!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十一月 02, 2009



我的幸运奖:大的罐子可以装制好的包子、咖喱角、沙拉等;小罐子可以装糖果、等物品,这是件实际的奖,可恶的我当初竟然还嫌弃它!


昨天,学校同事在gurney的island red cafe 进行常年晚宴。这是我加入日新后第一次出席的常年宴哦!
踏入咖啡厅后大家的目光难免会投向桌上的幸运抽奖。我看了看那一大堆的tupperware后,告诉朋友:“我不要tupperware。”

结果,当桌上的tupperware快被人领走后,坐在我对面的印裔老师老师失望地走前去领奖。随后司仪念了第十奖——029,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想我身旁的朋友说:“我不要tupperware!”
宴会结束时,司仪问我:“miss Cheah, 你拿到tupperware 不开心吗?刚才看到你站起来很不愉快的表
情......"

回家后,我对刚才的举止感到愧疚,为何我会那么没修养?其实能在那儿幸运地抽到奖已是件开心的事了,为什么我却那么贪心?其实,“不要tupperware"也只不过是刹那间的失望而已啦!过后还是欢天喜的的啦!

人就是有这种贪念,往往在得到了还是不满足,永远不会“知足”又怎能拥有“快乐”呢?

原谅我的贪念!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