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三姨婆走了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十一月 04, 2009

今早补习时接到一通表姐拨来的电话:三姨婆过世了。
前几个月妈妈要我载她去探望她,可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老人院的地点,要配合叔叔的时间结果就不了了之了。几天前我一闪而过的想法:星期日要去洗脸还是在妈妈到三姨婆那儿去呢?结果,在我忙碌下又忘了这件事。结果一切就在我们“等”的情况下错过了!

听到了坏消息后,我突然愧疚起来--我的等、我的拖,让妈妈错过了探望三姨妈的机会,让妈妈留下了巨大的遗憾!

妈妈知道了这坏消息后, 心情像今天的愁云惨雾一样,沉默了好久,我看到了爸爸眼眶中的泪光(这是我极少在父亲身上看到的伤感),这都是因为三姨婆时带打他,看他只老的亲人。

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不能等的!不然,我们分分钟会活在遗憾中......

愿三姨婆一路走好,向美好的道路前进!

今天,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幼儿园时到姨婆家做客,她看到我的手提袋后邀我别再拿了,那是老人包包,结果我坐在那儿苦个不停,生气了好久!

前几年,在妈妈去他家探望她时看到了她健康大不如前,只能坐在地下趴动。

两年前在探访她时,她已不再趴动,身上有一股很重的尿骚味。她就如《钱不够用〉里的老妈妈一样。大家看到老妈妈一直重复追问儿子的时候都会捧腹大笑,但我却觉得那是真实生活中的写照,人生的无奈......

2 评论:

五月年华 on 2009年11月5日 09:09 说...

人生无常呀~

HK on 2009年11月5日 16:59 说...

嗯,節哀!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