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可怕的台风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十一月 30, 2009

今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失声了!洗澡后,马上到诊所去看医生。医生给了我一包药及病假书后我不禁犹豫起来,到底今天去不去学校?若去,我怕有心无力;不去,我今天的这三班肯定赶不上课序,真是进退两难。

吃了医生的药后,我的声音慢慢恢复了。最后,我还是将病假信搁置一旁驱车到学校去。 上课时,我告诉学生我的难处,要他们好好配合。怎知一部分学生似乎感受不到我苦楚,不甚合作,我依然忍气吞声,憋住气继续讲课。

铃声响后,学生离开了我的课室。我发现学生并没有依照指示将桌椅排好才离场,更可恶的是他们竟将我交给他们的样本丢弃在地下。我恼了,一气之下要他们再回来坐回原位,语重心长地训了他们一顿。当时,我隐约听到站在课室外等待上课的另一班学生交头接耳地说:“没看过Cheah 那么生气!”

那班顽皮的学生离开后,门外的那群学生鱼贯地低头走进课室,我可以感觉到他们的惟恐,听到他们拼命憋住呼吸怕惹怒我的模样。在我分派讲义时,学生更不敢作声,只能听到他们不断地向我致谢的声音。

开始上课时,我打破沉默,问学生:“怎么了?怕台风扫到你们?我不会将气发在你们身上的,你们都没犯错,放心吧!”学生听了我的话后,都在下一秒一致松出憋了许久的那口呼吸声!我看了他们那副害怕的模样,无奈地笑了。

这时,某学生开口说话了:“哇,老师!幸好您那么是非分明,不然我们今天可惨了!”
这群学生的心情我不难理解,因为往往我们会不自觉地将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如意的事或是将自己不满的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这是非常不公平的。孩子没犯错,我又怎能发他们脾气呢?

其实我们都不是圣人,都不够完美,难免会失控。不过,我们在情绪不佳时可要清醒,更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绪,别将情绪垃圾抛到无辜的人身上免得伤及无辜哦!

(十月份某日的心情记录)

2 评论:

HK on 2009年12月1日 11:33 说...

hehe, EQ很高哦~

taurus on 2009年12月1日 13:26 说...

嗨,不得不高EQ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