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老师,你可以帮我换吗?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一月 21, 2010

今天, H班的财政将复印费交给我。上课后,我告诉学生:“你们知道吗?最近我看到一令吉就怕!”学生都一脸疑惑地与我对眼相望。我再加以解释:“几乎每班的同学都给我RM1,那天算算我收了三百多!我拿给小贩换,他们也不愿意换,唉!”

听了我的埋怨后,一位男生问道:" 老师,你可以帮我换吗?”“你要换?换来做什么?你家做什么生意的?”我接二连三的追问,得到的答案是:“我可以换来买东西。”这小子走前来,从荷包里掏出两张十令吉的纸币,然后递给我。 接着,一些男生也陆续排队出来换小钱,有的嘴里还唤着说:“我拿去食堂买东西吃也好啦!看得出这群小瓜并不是真正需要到这些散钱,而是想要帮我解决问题而已。我幽他们一默:“谢谢你们英雄救美,功德无量!你们是不是有感对不起我,没做好我的功课才良心过意不去才......"顿时,班长开腔了:“老师,我是有做好你功课的人啊!你冤枉好人了!“听了他的这番话后,我在回想起刚才他有点无奈地掏出事令吉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好!好!好!对不起,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感谢这些英雄们,用不出两分钟的时间就将我认为累赘的散钱换完了)

  教育,偶尔会觉得无奈与无助,但学生有时端来的热情与感恩之心是我们前进的强心剂,能让我们拥有前进的动力!

  教育工作则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