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谁搬走了我的乳酪》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二月 24, 2010

《谁搬走了我的乳酪》是一则简单的故事, 描述了两只老鼠—史尼和沙里,它们是会随机应变的老鼠。此外,故事里还描述了两个满于现状,不愿改变的恒与豪。
一天,乳酪不见了,反应快的史尼和沙里火速去寻找新的乳酪,可是其他人却对遗失乳酪得事感到疑惑与不满, 他们认为乳酪是不可能会不翼而飞的,结果两人仍站在原地等待其乳酪恢复原状。两人在守株待兔时更互相指责对方的疏忽而造成了他们心爱的乳酪不见了。平时过惯舒适生活的两人,又怎能承受困难的生活呢?他们都拒绝接受乳酪不见的事实,只会在那儿自怨自艾。
几天后,豪终于想通了,他在欲出发前留了一张字条给仍犹豫不决的恒。“你若不愿改变,就会坐以待毙。”恒看了字条后依然裹足不前,不愿面对问题。
其实,在豪出发时难免会心怀恐惧,但过后他不断说服自己,勉励自己:“我要向新的方向移动就会找到我的新乳酪,加油吧!” 豪经过一番波折后,终于在另一个区域里找到了他的新乳酪,他回想起一路走来时面对无数的障碍,从中学习与改变后终于成长了。他希望自己的同伴也能像他一样赶快改变,因为没有人可以勉强某人做出任何改变,除了自己。唯有发自内心的改变才会真正接受改变,继续成长。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