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灿烂夕阳红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02, 2010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观云。观云成了我最近的癖好。
我爱看云,特别是夕阳西下时的景色更是迷人。最近,我在机缘巧合下转换工作环境,到离我家有一段距离的学校上班。每天放学回家正是夕阳西下的美好时光,几乎每天我都有幸在回程中目睹沿途中的美好景色。有时候正巧碰上红绿灯处观看美丽的日落更是忙碌了一整天后的最大收获。
以前,总是忙碌于手上的工作,没舍闲情看日落,那时更天真到出国看日落,还以为外国的日落特别独特,回国后还拼命与身边的朋友分享“日落”的幸福体验,有些朋友更嗤之以鼻,笑我孤陋寡闻。
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机缘下, 我有幸目睹了我们这儿迷人的日落。夕阳很美, 但她却是多么的短暂,有时就在红绿灯由红转绿的刹那间消失了,她含蓄地躲到山背去了。任我们狂追,她就只会回我们灿烂的笑容,含羞答答地向我们挥别,说好:“明天再见哦!”
其实,我觉得夕阳身边的云朵都很幸福,他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变得更具魅力,原本身穿白衣裳的云朵儿就在这段时刻被好友染上了绚丽夺目的色彩,换上了万紫千红的彩装,在无边际的天空偏偏起舞,快乐无比呢!这幅人生一大美画,怎能让人不为之着迷呢?你是否有留意过雨后的夕阳吗?雨后的夕阳更为动人,阳光附近通常会映出七彩桥梁,有时在一群候鸟掠过,更能衬托出夕阳的伟大,
顿时,我想起了陪我风尘仆仆到外国寻觅世界最美之“夕阳红”的友人,告知他我现在正享受着美丽的"夕阳红".原来很多美丽、美好的事物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可是我们常常就是不愿意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往往在四处奔波寻觅后才惊觉原来他就是身边给你阳光,给你温暖,无时无刻守护者你,无怨无悔的......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