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一个让你放下所有,尽情放松,享受一次梦幻之旅 ~阁。丽佩岛(KOH LIPE)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九月 17, 2010
向往一个没有生活压力、远离城市的熙攘和吵杂,悠哉放松心情,享受没有拘束且梦幻之旅?
6月份的学校假期,我与2位友人到泰国第一个海洋公园泰南达如涛国家公园的安达曼群岛之一阁。丽佩岛去度过我们难忘的4天3夜。我们选在淡季前往格丽佩,享受悠闲自在的生活。
6月13日中午,我们乘坐快艇抵达阁丽佩岛。一踏足岛屿我们就被这里清澈见底的水给吸引住了!这里没有繁华都市的吵杂,岛里没有汽车,就只有岛上的摩托车而已,非常罕见。下榻Mountain resort后,我们到餐厅去享受午餐。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边享用美味的食物,也能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浪涛声,幸福极了!
傍晚换上了泳衣后,我们到沙滩去走走、拍照,我们喜欢这里的海,相当平静且舒服。你有试过向大海前进约1公里,可那海水却还在你的肩膀处吗?在这里, 你可以体验这种美好感觉。在这浅浅的海里我们还看到不少海葵与小丑鱼,就这样我们在水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傍晚。夕阳西下的画面更进入我们眼帘,可惜的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特别喜欢酒店的落地玻璃窗,躺在床上向外望可以看到落地窗外的海。每天日出亲吻我的脸,潇潇海浪叫我起床,让我们不禁沉溺在梦幻、轻松的世界里。
这里的猫狗也特别多,他们不像城市里的那么武装自己,他们是如此的温驯。在岛里的这几天就有两只可爱的小狗与我们形影不离,当我们岛上的向导来呢!其实,说也奇怪!我们未曾请他们吃东西可他们却默默守候,让我们倍感温馨。
第二天,我们到附近的巴达雅海滨( Pattaya Beach)走走,发现那儿的海边度假屋别具一格,坐在屋外摇篮式的晃床观赏美丽的海景,也是人生一大绝佳享受!巴达雅海滨的沙细如面粉,海水较Sunrise海滨深。我们在castaway resort外度过一个美丽的午后。其实原本我们是要转换环境,想在这里小住一天,可是过后还是打消念头,因为这里的度假屋没有空调。老板并没介怀,还很豁达的让我们仨人随意坐在餐厅前的木制凉亭里自得其乐!午后餐厅暂时小休,他们全团出海潜水,离开前还交代我们好好享受这里的一切,这种豁达的精神不是人人都能办到的!结果,我们就与这里的猫咪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午后。这里成功营造出宜人的景象,这里的宁静让你投入~潜水、嬉戏、日光浴随便你的在高境界。
午后,大家的肚子开始饿了,我们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美丽的地方,说好有机会再报道!大家穿越附近的马来村落,看着他们朴实的生活,体验他们的真性情。这里的人蛮热情的,当你趋前问路,他们肯定投来热切的笑容,有者更驾着摩托把你送到目的地,不求回报!最后,我们到costaway附近的A1档口去安抚肚子,却在偶然的机会下有幸尝到当地美味的nasi kerabu及香浓的coffee ice。饭后,我们往酒店的山路漫行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一早,我们随两位当地的旅客一起到附近的六个各具特色的小岛去,当中Ko Hin Sorn 可看到巨石迭起的自然景象;Ko Hin Ngam是个布满鹅卵石,让你享受脚底按摩的地方。最后,我们更到Koh Adang爬上山间的遥望台,观望阁丽佩的美丽岛屿。那儿凉风习习,看上浩瀚的大海,觉得自己是何止的渺小啊!
大约下午4点,我们回到酒店好好享受仅有的美好时光,看日落、听海浪声,我们躺在沙滩上观云聊天,是一种特别美好的体验!
欢乐的时光匆匆流逝,我们在16日的早餐后离开了这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美丽岛屿~阁丽佩!

我的旅游小贴士:
• 从pak bara码头出发通常会经过和逗留在主要的tarutao 岛,而且每人收费400泰铢,由于淡季所以不能经过那里,没有收费。
• 如何前往 Koh Lipe ?
- okt to april : Langkawi-koh lipe
Rm128 – 1way
- hadyai – pakbara – koh lipe
- hadyai – tammalang – koh tarutao
• 预算:4天3夜(low season)每人约RM500
• 网站介绍/住宿
http://www.kohlipethailand.com/
http://www.kohlipethailand.com/ferry_times.php
http://www.kohlipeisland.com/
http://www.kolipethailand.com/
http://www.mountainresortkohlipe.com/
http://www.mountainresortthailand.com/
http://www.travelpod.com/s/mountain+resort+koh+lipe+review
http://kohlipe.castaway-resorts.com/
http://www.travelpod.com/resort/Koh_Lipe_Castaway_Beach_Resort-Koh_Lipe.html
http://www.bundhayaresort.com/
http://www.bundhayaresort.com/accommodation.html
http://www.travelfish.org/transport/thailand/southern_thailand/satun/ko_lipe/all
http://wikitravel.org/en/Ko_Lipe

2 评论:

小薰妈 on 2011年7月20日 09:51 说...

想请问:从pak bara去koh lipe的船是几点的?你知道小孩需要付船费吗?谢谢~

taurus on 2011年7月20日 14:39 说...

若没记错应该是泰国时间11时。至于小孩该不该付费,我就不清楚了。现在槟城的旅行社也有主团去那儿,3天2夜RM600,不妨考虑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