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人生无常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十月 29, 2010

去年心情还很好的Gunung Merapi.当是在山间驻守了望台的官员还告知我们她最后一次发脾气是2006年,怎知今年竟有发起脾气来!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站在日惹的世界七大古建筑之一的婆罗浮屠(Borobudur) 佛塔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难得一见的日出,欣赏着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美好的感觉还在,记忆犹新;今天,竟在新闻上看到美丽的默拉皮火山发情脾气来,一发不可收拾,死伤无数。我告诉妈妈人生真的很无常,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前一分钟面对逆境,可能在下一分钟的一通电话,一个人的出现就会打破僵局,远离逆境也说不定。
2004年杪,退休多时的吕校长知道我申请调职通过后,说好要为我饯行而约好在几天后要请我吃顿午餐,怎知最后我却没机会享用那顿丰盛的一餐,永远也不会再有机会告知他我的近况,我的新生活了!这顿午餐让我体验到人生无常,很多事都会在我们不知觉中发生,我们不知道劫匪什么时候会来攻击我们,我们只有做好预防;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我们唯有好好规划未来。
校长的不告而别让我深深体会到生活上很多事情其实都不能等,知道活在当下就该及时享乐,别总是耿耿于怀,与快乐打对垒。我们应该凡事看开,就会获得无限的快乐!
有时,学生老爱在我面前抱怨大学生涯好苦,就快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很想做个逃兵,离开逆境。这种状况张会发生,但往往最后还是会看到他们带着荣誉离开大学,走出一路繁花……
身边的朋友偶尔会怨天尤人,总会抱怨自己是多么的可悲。在想:只要我们换个角度去看世界,一切将会不一样。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