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幸好是我!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十一月 14, 2010

http://www.sinchew.com.my/node/90108?tid=3

久違的朋友趁開齋節的假期到檳城來遊玩。朋友闊別檳州已有11年了,上一趟到訪時我們這群黃毛丫頭才剛進學院求學,現在大家的際遇各異,有的已晉升為人妻;有的進修大學。

朋友們說好不想重遊旅遊景點,要我帶他們參觀檳城文化色彩較濃的廟宇等觀光景點。參觀了幾間著名的廟宇後,我們再攀上大山腳的“神山”(因為山上有一座廟,景色優美讓人倍感‘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感覺,我就譽它為‘神山’)老媽子和侄女也與我們同遊這美麗的景點。老媽子爬到山肩後就不想再繼續了,坐在那兒的廟里等候。我繼續帶朋友們登上最高峰,瞭望大山腳的景色,一起昂首高 歌……


看天色漸暗,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才依依不舍地揮別了美麗的景色。我們一邊唱歌曲,一邊大步小步地往山下走去。突然,唱歌兒的我突然腳下一滑,失去平衡後跌坐在地。那時,站在身邊的朋友被嚇得臉青唇白,一直問我還好吧?我在她的攙扶下站了起來,穿在腳上的人字拖也斷了。我只好雙手拿拖鞋一拐一拐地走到山下去,然後趕緊駕車回家敷藥。半個小時的回程中車內的每個人不時給我噓寒問暖 ,讓我感覺自己好勇敢呢!

其實意外的發生是可以避免的,這都是我在不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情(事發時已是近八時了)、穿不適當的鞋子才導致的。最近正逢雨季山路長了青苔,不甚適合爬山,而我這冒險王為了貪方便雙腳穿上休閑人字拖膽敢爬山去。現在想想: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幸好只擦傷膝蓋及腳板,沒有面對毀容或掉了幾顆牙的厄運。不然“美女”這雅號就要與我擦肩而過了。還有,幸好跌倒的是我,不是年邁的老媽子或是年幼的侄女,更不是遠方到訪的朋友,不然就樂極生悲,雅興全消咯!

星洲日報/副刊‧文:陶樂‧2008.11.08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