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生日快乐!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五月 06, 2011

每年的生日,身边的朋友都不会忘记,大家都会纷纷献上生日祝福与礼物。可能513是大家特别敏感的日子吧?每年我都会生日前夕纷纷接到朋友们寄来的礼物、信息与连连惊喜,让我沐浴在幸福的海洋里。

以前我会用尽生日这一天,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错过。 有时更是一天跑了几场聚会,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还天真的将它诠释为意义非凡。可是,最近的生日我却选择与家人度过,可能最近常与家里的老妈子发生摩擦,可能最近妈妈变得小气难搞的,我发现她常会为了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儿耿耿于怀,我才惊见原来妈老了。有时我发现爸妈变得孩子气,仿佛看到他们丰硕的羽翼已慢慢稀疏,我的心是错综复杂的。小时候父母牵着我们的小手走在路上,现在我们就与当年的他们对换角色好好照顾他们。

以前,我与老妈子的战争后,总会感到疲惫不堪,总会不解地追问自己到底我翻了什么滔天大罪?为何会掀起了这场烽火连三天的战火?可是当我们冷静思考后就会嗤之以鼻,哎!他老了,让他吧!有时候我们真得不能再用小孩心理学去对待家里的老小孩, 我们得多几分细心、耐心、爱心。

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相处多久,也请好好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3 评论:

匿名 说...

生日快乐! 愿妳一生一世不孤独
,活在青春。

HK on 2011年5月9日 16:10 说...

好心別再跟老媽子戰爭啦,試想還有多少日子還可以陪伴他們左右,你就肯定不捨了!

taurus on 2011年5月9日 18:48 说...

朋友,不再战争了,那是去年的稿子,今年才发布。谢谢你的提醒,我会铭记于心。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