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我可爱的家长与学生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一月 13, 2012

今天去逛新春夜市遇见了多年前的学生。当年他只是小学四年级,现在竟已中四了!如果不是遇见他母亲,我肯定认不出他来!

其实这学生会让我如此深入铭心是因为他是我藤鞭的孩子,当年吃过我不少苦鞭。鞭策他准时交功课,怒斥他更加积极乖巧。
马妈妈更让我印象深刻,当年当她儿子的班主任时,马妈妈从年头到年尾都一直到校来“探访”我,有时是为了要求免付她儿子的电脑费,有时则为了无法摊还书费而来,结果她让我相信他的家境是贫寒的,学校的各种公开给贫寒子弟的福利我都预他一份,让他的大名加入学校的受惠贫寒子弟的一栏里。

马妈妈每每踏着自行车,戴上大花帽的模样都让我感到怜惜,我常跟马小弟说:“你看你妈妈多伟大!“日出而作,日入而归”你却那么不自爱!”我常会可怜起马妈妈每天幸苦为了家,生活上常为柴米油盐而烦!

可是有一天,正当我在朋友的档口买椰浆饭时隐约听到熟悉的声音, 那女人正开心地与安迪们分享她到日本旅游的喜悦,说得正不亦乐乎时转头看到我时竟把将要说的话语一一吞进肚里,顿时沉默起来,拿了她买的椰浆饭逃之夭夭,离开前她还强调这是她第一次出国......

站在档口前的谢老师却泛起了一圈圈的疑问:是我认错人了欲或是我太天真了?过后,经小贩的确认下,那女人正是马太太也!她并不是家徒四壁,经济状况可能比谢老师还好呢!听了小贩的话后,我有点晴天霹雳呐~

2 评论:

BongKL on 2012年1月14日 13:42 说...

信我~

HK on 2012年1月16日 13:33 说...

我想我應該也認識這位你所謂的馬媽媽?呵呵!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