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我的妈呀~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七月 05,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12年7月5日《星洲星云》

重组生活步调@我的妈呀~

413日(星期五),电台DJ正谈论着“黑色星期五”的课题,我手握驾驶盘对这节目的内容感到纳闷:什么黑色星期五的?如果每个人都那么负面,好运怎么会伴随我们呢?

结果,竟在不出20分钟后,我领教了什么是“黑色星期五”,这黑色星期五的威力可真不小!它把我的生活步调给调乱了!我的“调子”就在我把表姐的生日蛋糕 交给她时乱调的。我双手把蛋糕捧上,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那是爸爸拨来的电话,他要我马上回家载妈妈出门。我百般不解,却不敢在电话里探问清楚。回到家后,发现妈妈已不在家了,爸爸推着轮椅出来,红着眼眶告诉我妈妈被大哥送去医院了!那 是因为她在我出门不久后从冲凉房出来时失衡而滑倒了,头肿骨折,伤势可不轻呢!接获消息后,我飞车到医院去了解详情,心里是多么的不安,巧的是我从土耳其 带回来的蓝眼却在我小车时突然断裂了,这更让我感到不寒而栗,因为之前阅读过的资料:"蓝眼可以避邪化解不幸。我全身发毛,心里猛念佛经,希望一切厄运远离我家……

踏进医院时看到妈妈守候在骨科医生房外,他的额头肿得像吉隆坡塔;左手已明显看到骨折迹象了! 医生看了她的X光片后,证实头部并没大碍,可是手却必须进行微型手术,在骨折的地方加了两支铁条,五个星期后才能把它们除下。

感恩妈妈的伤势比我们想象中好,至少她还可以自由活动,只是左手被逼包扎着石膏,相当不便。这一次的意外后,我带妈妈到工作的地方把那份干了30年的工作给辞退了,我看着妈妈总是无奈地看着自己裹着石膏的左手,不舍地把 工作给辞退样子,我心里是矛盾的,因为之前任我们如何劝说她还是不愿把工作辞退,看着她70高龄还骑着老铁马四处奔跑心里是夹着着不少隐忧,现在她不得不把放下工作,好好享福了,但她的心情我是很了解的!毕竟以前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工作,对自己的健康与能力感到无比的优越,可是今天不得不向恶势力低头,不得不投降了,对她而言应该这是一种失落与无奈。


意外后的那两天,大哥把妈妈接去他家照顾,可是妈妈住不上两天就闹着要回家了,理由是行动不便的爸爸没人照顾,怕没人准备早餐给他吃,其实那也是借口!我知道妈妈是住不惯哥哥家,觉得自己有寄人篱下的感觉,所以我把她接回家了……

我接管妈妈的工作后,才领悟到妈妈的伟大!现在我才上任几天就有点叫苦连天的感觉了,每天 一大清早就要处理家里大小事情,每件事情都得分秒必争的。以前我总是闲着没事做,总是呆在电脑前上网过日子;现在只要可以在电脑前写博文就是件幸福的事了。其实每天煮饭烧菜、洗衣烫衣、处理家务都难不倒我,最棘手的是要比好动的妈妈行动快是一项大挑战!妈妈回家后第一件让我担心的事就是--永远那么勤奋好动。我试着大清早爬起床做早餐给家人吃,可是我竟然发现妈妈醒得比我早,然后很充满优越感地告诉我--她已煮好麦片,也煲好了水,更把热水都倒进热水壶里去了。我的天呐!单手扛起热水煲,然后再把热水倒 入热水壶内是件相当吃力的是事情啊!更何况妈妈年事已高!为了避免她再度进行危险动作,我在隔天起得更早,怎知道还是敌不过她,她五点多就开动了!不管 如何劝说,她还是依然故我,我唯有服输,只好努力强调不要逞强,注意安全!


 
最近,生活真的充实起来!照顾两个好动的父母真的不是件易事,除了要有活力还得有耐力与智力。但愿家里的老人家会乖乖听话,好好休养,好好享受生活;而我呢!必须快马加鞭,做什么事情都得比老妈子来的快,不然她就会把我手上的工作全都抢去做完咯~

4 评论:

HK on 2012年7月5日 12:57 说...

你很棒!
請教要怎樣投稿“星雲”呢?
有沒有稿費?

taurus on 2012年7月5日 15:07 说...

朋友,谢谢你的赞美! 你的文笔那么好,往后一定 会在报上看到你的大作。把文章随同你的姓名、地址、身份证号码、笔名寄到星云就可以了。电邮为xingyun@sinchew.com.my
祝你成功哦~

HK on 2012年7月5日 15:29 说...

我的文筆拍馬難追得上你啦!
題材不受限制嗎?
每個拜四刊登?如被選中會預先通知我們嗎?
萬一錯過沒留意到?
最重要是有沒有稿費?LOL
我是太空閒了(某個時間)呵呵
所以想找些事來干!

taurus on 2012年7月5日 17:38 说...

每天都会有文章刊登,除了 周末。你汲取后他会回复你你的文章是否被取用,至于什么时候刊登就得自己留意报章了。不过有时候编辑兴起他会通知你。加油咯~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