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痛在我身,疼在他心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九月 08, 2012


我病了,这场病折腾了我好几天!已经3天没去上班了,学校的工作已堆积如山,更可怜的是学生就快要考试了!以前,如果是伤风感冒甚至是发烧, 我都还能勉强上班,可是这次我却有心无力!

星期三一早醒来,发现双眼有点肿,到政府医院去挂诊,医生问了一连串让我对他的能力有所质疑的问题:你是不是割双眼皮? 你的状况很特别,是皮肤问题还是眼睛问题呢?是你吃错东西呢还是敏感?最后,她写了一封推荐信,然后指示我到大山脚的皮肤专科去检查。我没照办, 驱车到附近的诊所去参考诊所医生的意见。这医生看了我后, 确实我是因皮肤敏感而致,不是什么大碍,吃了药应该就会康复。

结果我吃了药后的第二天一早, 双眼肿得像咖啡猫,最后不得不拿着之前医生递给我的信到大山脚眼睛专科去。这里的两位医生看了我后,经过几番检验,发现我的问题与眼睛无关, 应该是皮肤敏感,至于是什么敏感就不得而知了......


敷了眼科医生的药后,双眼终于消肿了,可是可怜的我竟一夜之间从咖啡猫变成了熊猫!现在的猫样怎能到学校去啊?医生再给了我两天的病假,而我却只有无奈地呆在家期待奇迹的出现!

结果连续几天奇迹都没发生在我身上,反而剧情的发展却让我欲哭无泪!身上开始有红肿,开始时先是一点红肿,过后就变得像被无名虫爬过的痕迹,再后来就整片溃烂,很是恐怖!

我一头无绪,再看了中医,中医坚决告诉我那是无名虫的痕迹,不过还是开了排毒药给我, 我喝下药的第二天,脚也开始有被传染的迹象了。我无助得快发疯了!

今天, 黄先生带我到皮肤专科去,医生看了我的状况告诉我那应该是:“INSECT BITE”或是敏感迹象。需要2个星期(14天)才能痊愈!医生再给我3天假期, 付了钱,拿了药,回家敷。


其实生病是让人难受的,患者难受, 身边的人更苦!他们除了担心外还有不舍与无奈。妈妈看我的病情变幻无穷,心疼得带我到庙宇去祈求平安。帮我敷药时深怕会辣到我,轻轻往伤口吹,更在熬药时烫伤了手指头,看了真让人心疼。


黄先生通过电话探问我的进展, 知道我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时声音也变得不一样,那是哽咽的声音,那也是无助且无奈的哀叹,他再看到我的熊猫样及身上的伤口时更是心疼得说不出话来!


生病真的很无助, 碰不上对的医生更让人心烦,“天时、地利、人和”对患者是多么重要啊!希望一切都会过去,明天会更好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