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珍惜今天 勇往直前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一月 18, 2013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3/02/28/7.html

此文章刊登于2013年2月28日《光华日报》时,爸爸已离开我们49天了,再次读了自己的文章,泪还是失控了,他走了,留下来给我们的是幸福......



上个月的今天,您坐在主桌席,就在我右边,我问您:“还好吗?要不要上厕所?”你回道:“你安心吃,不用担心我,我没事的!”
           结婚前,我曾为了您不参加我的结婚晚宴而生您的气,您一直说您因中风身体情况不佳,怕一直要上厕所,不想麻烦大家,所以不愿意出席我的结婚晚宴。当时处在气头上的我还追问道:“我们没请外人,都是自己人,大家都明白你的状况,你可以坐轮椅去,如果到时觉得不舒服,你可以提早离席,反正酒楼距离我们家只有200米而已,那是特地为了你而安排的!如果你结婚时你的父母都不出席你的婚礼, 你会有什么感受?”当时你的答案更让我火冒三丈,你说你结婚时父母根本没有出席,因为他们都不在了。就这样,我生了你闷气……
           结婚晚宴时,你是最早坐在主桌席的人,笑脸迎人,满怀欣喜迎宾客。当然坐在您身旁的我更是欣奋不已!坐在左边的黄先生更是偷偷告诉我:“看, 你的爸爸多疼你,他不是出席你的婚宴了吗?
          一个月后的今天, 您同样在我身旁,不过任我如何叫喊,您依然无法回应我了!今天早上妈妈拨来求救电话,说您今天完全没有醒过来,不管怎样唤醒您还是没有反应,问身在30里外的我该怎么办?我盖了电话再通知外子联络医院救伤车,然后从居林赶回北海……
        这次见您,任我怎么唤您都不愿意回应我, 我好心疼!怎么今天的您不再像平时一样跟我斗嘴了呢?我握着您的手跟您说话,您什么反应都不给, 冷冷的!与当时我欲坐上新娘车前的反应真是天渊之别。记得那天,您紧紧握着我的手哭得不能自己,那是我三十多年来看到您最沉重的一次了……
        医药报告终于出炉了:您证实第二次中风,情况并不乐观。其实从接到妈妈的电话后我就告诉自己要坚强,可是当医生告知情况后,我的眼泪还是涌出眼眶,失控了!医生指着对面病床上的病人, 告诉我们他是靠插管帮助呼吸的病人, 现在已经昏迷了两个多月,问我们意愿如何?插管肯定很痛,被细菌感染的机率也非常高。看着那病人全身多处都是管子,真不忍心让父亲受罪,所以我们决定先让他靠氧气管协助呼吸。
        十八年前,您第一次中风,右边神经受损,但您有顽强的意志站了起来,走了出来。
        八年前, 您因糖尿病及多项病症也昏迷了几天,最后您勇敢地醒了过来。
        七年前,您因医生的失职而失去了一条腿,您不愿走出家门,不愿参与任何活动,但最后还       是爱女心切,走进酒家参与简单却意义深长的婚宴。
        今天,您离我们远去,往您的极乐世界前去!身为儿女的我们愿您要勇敢,一路走好,不要回头,不要担心,我们都会过得 很好!您要加油,我永远支持您。亲爱的爸,您将是我永远的典范!
     人,真的要学会珍惜现在,很多事情发生了就不会再有机会重来。有些话不说可能下一秒后就没有机会再说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真的很有意思, 只有身历其境后才能了解之句话的身长意义,愿与大家共勉之。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