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你给的是不是他要的?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三月 14, 2013

“老师,他要什么, 我都给他!他要Ipad,我买Ipad,我尽量给他他所要的,现在他还这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是某家长来见我时告诉我的一番话。“有时候,孩子要的是时间,是家长给他们的关注与爱,而不是物质上的东西。”我回道。可是,我看到这家长并没有思索,接道:“我放工回来后已经很累了,我还陪他做功课到夜里,你说我不爱他吗?”

近年来,发现时下的小孩都较缺乏爱,那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呢?是因为父母都忙碌于工作而没有多加关注儿女?我看过很多父母平时戴孩子出来聚会,为了不让孩子捣乱,就丢了一个平板电脑给孩子,让他们可以好好跟电脑沟通。这现象其实在我们的社会也越来越普遍了!许多家长更会向身旁的朋友炫耀他的孩子有多棒,无须指导就能掌握平板电脑或是智能手机的操作。对我而言,这是悲剧的开始。孩子能操控电脑是好事,不过如果有一天失去了电脑,孩子还能适应它的世界吗?我遇过这样的一个人,当面对问题时他不愿多说,也不愿为自己辩护。看到这样的学生,我气了!我纳闷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人?最后,真相大白了,他通过电子网络告诉我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我才惊觉到原来这孩子已经不能与人交流了,这时一种病态!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