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感动小人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三月 22, 2013

此文章刊登于2013年4月1日《星洲日报.星云》

小人,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代名词。虽说“宁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碰上小人还是很难幸免的事!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无心的一句话,或是不经意的表现可能会无意伤害了他们弱小的心灵。 如果得罪了小人,后果可不堪设想。他们会设法重伤我们,让我们遍体鳞伤,严重的话可能会死无葬身之地。

我怕小人,更怕在工作环境里碰上他,他的威力可不小,轻者让你郁闷过日子,重者会让你有孤军作战及充满孤立感,天天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更严重的话可能会患上忧郁症呢! 

近来,我发现了一个“小人”的秘密。原来在他们的世界里,还存有脆弱的角落。要回敬小人的方法就是对他好,不断地感动他,让他感到被爱。只要他被感动,他就会与你化敌为友,会帮我们劈开前方的障碍,陪我们度过危机四伏的荆棘之路。 

生活上,如果让我发现了小人,我不会憎恨他,也不会设法回敬他。反之,我会感谢他肯定了我。若不是我们对他有威胁,他怎么会不断努力施法伤害我们呢? 所以,当你发现了他,记得先别心急,别气愤, 反而要觉得开心,因为你的卓越表现已被肯定了,才会有小人的阻扰。 过后,我们应该做的是在适当的时候向小人道谢,即使是他为我们做的芝麻绿豆的小事,也要放大它,高调地感谢他的付出。接着,就是看看他生活上有什么需要,适时伸出援手,让他度过难关…… 

这样,我们的小人将会成为我们的朋友,甚至他会努力付出进而成了我们的恩人。这一招不但不会互相残杀,不会让我们一直不快乐,只会让我们一帆风顺哦!这种方法我试过了,也证实了它的实用性。您,不妨一试吧!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