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没有您的父亲节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六月 13, 2013


此文章刊登于2014年6月14日《光华日报》新风主文

那天, 我紧握着您的手,一直跟您说话,可是您的手是冷冷的。我看着您闭上双眼,一直沉睡着,我一直说,您却对我的话语毫无反应。我想起您以前总是把大哥买给您的老歌搁置一旁,竟开我的孙燕姿经典曲却听出耳油,我拿起电话找出电话里的音乐,播《我怀念的》。音乐一播,我感觉到您的手开始颤抖,不!那是激动,我看到您的呼吸变得很急促,我赶紧把音乐关了,您才慢慢恢复平静......我不敢再触动您的心弦,不敢再让您痛苦!我记得医生昨天告诉我们的话:脑中风,大脑的血管几乎都爆完,如果奇迹还生将只能躺在床上张开眼睛,没有思考能力,也没有说话的力量。听了医生的话,我接受了现实,但内心深处还是希望可以看到奇迹的出现,我
还是不断告诉自己2006年时医生也不是判了您一次死刑吗?不过后来不是也看到曙光吗?

早上护士来给您做复健时,我看到插您的的手上针管不小心被护士钩下,血流不止,那实习护士慌了,而您却毫无感觉,依然沉睡着......

晚上我离开医院前,看到您突然呕吐, 突然心跳不规律,时而上百,时而只有零点。 我慌了,外子更被您吓得脸青唇白,一直唤着要医生来急救。我踏出医院,心里是多么地不舍,心痛您被折腾得那样,却不吭一声。

隔天,我告诉您:“您是我心中的英雄,虽然您失去了一条腿,但您的力量与能力远远超越许多人,包括我!我爱您,所以我不想您太痛苦,您如果真的想醒来,就要使出你的力量勇敢地醒过来,要不然就什么也别想了,往有光的地方走去,不要再眷恋这里的世界了。我们并不是要放弃您,那是爱您,所以不想再看到您受苦......”

下午,表姐从新加坡赶来了,原来老爸在我结婚时已告诉了她很多、很多。我们知道他最放不下的是老妈子,当时他再三嘱咐亲戚们有时间一定要来探望妈,别让她太孤寂。我们离开医院后,您就在大嫂跟您抹身后突然把一切都放下,离开了!

在坐夜的晚上,朋友的一句话:“会不会是你结婚冲到你爸爸?”我竟为了朋友的无心伤害而受伤了。再过后的一个晚上的念经仪式上,我看到了丹尼尔坐在不远处关注着某些事,在我的追问下才知道原来他可以通灵。其实,我并不相信这门事,可是当他说出了种种事件后,我不得不相信他!

丹尼尔其实是我几面之缘的朋友,并不了解我家里的事。他告诉我爸爸早在7年前就应该走了,只是那时他还有牵挂,还有心愿未了,所以祈求留下;现在他的心愿已达成,不得不走!为了要达成他的心愿,他等了7年。那心愿是什么呢?

7年前,爸爸的那场病已病入膏肓,连医生也判了死刑!在大家都无助的一个晚上,我陪妈妈去庙宇祈求爸爸可以渡过难关,当时那乩童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爸爸很严重了,但他很担心我这还没披上嫁衣的女儿 ,他会好好安排,让我们可以再孝顺老人家......

听了丹尼尔的话后,再回想7年前所发生的种种,我该感恩上帝的眷顾,他让我们有机会再与父亲相聚,他让父亲不带遗憾,他更让父亲能在我结婚时见到所有的亲戚朋友,细说从前,回忆以前种种,然后再安详地睡着了......

爸爸走了,留给我的是幸福!虽然每年的父亲节, 我都没有特别与您庆祝,没有给您献上祝福与礼物,但今年的父亲节却让我特别想您!我不知道爸爸您现在到底在哪里?在天堂还是已到您的世界去了呢?我想这些都已不再重要了,因为您已经住进了我心里。

在此,愿全天下的子女们,好好与您的双亲度过美好的每一天!时时警惕自己“灯塔下最黑暗”,我们常会把时间,把关怀都奉献给身边的每个人,往往都会忽略了那对从小把全部的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我们的父母,而长大后的我们又能为伟大的父母做些什么呢?

1 评论:

J Sky on 2013年6月18日 10:17 说...

第一次来,就读到流泪了!很感人!

愿你的父亲安息!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