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森林公园游记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十一月 07, 2013
 
此文章刊登于2013年11月7日之《星洲。星云》
当我们抵达Chitwan时,迎接我们的是美得像一幅画的夕阳。我们的车子路径片片鲜艳夺目的油花田,看到一群放学回家的的学生骑着自行车的背影,看到了大象,看到了水牛,路途的颠簸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当车子停泊在酒店外时,夕阳正向我们挥手告别,发出耀眼的光芒,告诉我们:“我们明天再见咯!”
晚上,我们在乡间随意走走逛逛, 也到表演剧场去看了一场传统表演。这里是宁静的,人民生活也是朴实的,有些贫困的人就只有一个小小的空间生活而已,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Chitwan 第二天一早,我们跳上了大卡车,前往大象养育中心去。我们4人共骑一象,大象越过河流,走进了森林带我们探索森林世界!我们看到骑夫积极的模样,掏出了10000rp (约马币RM3)给他,他接过钱后积极得让我们难以想象他们的经济状况是如何的。原本预定一个小时的森林探犀牛记,就因骑夫不愿看到我们失望,继续带我们骑在大象背上整整两个小时多,当骑夫看到犀牛时开心得一直指着犀牛说:“犀牛、犀牛、犀牛!”
在大象背上的经历是难忘的!特别是当他越过河,那种刺激感还得有你自己亲身体验才行!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许多森林里的动物,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只断了角,还一直流血的花梅鹿,我纳闷它为什么会少了那支角?是被贪心的人强行夺走还是它在森林里面对荆棘而断了?在森林里,我们除了看到动物,也看到了许多当地民族正努力地在砍伐森林,也陆陆续续把捆绑好的木柴搬出森林,最后才知道原来尼泊尔国家森林每年都会开放一天让人民砍柴让他们带回家去使用。
午餐后,我们一行10人乘坐独木舟观鸟、看鳄鱼及沿岸风景。最让我傻眼的是当地人民洗衣晒衣的景象。他们把在河边洗好的衣服放在草丛上,任曝晒的阳光把衣服晒干。过后,我们走进了森林,窥探森林里的动植物的生活习性。最后,我们在大象养育中心看到了野象。野象试图踏入养育中心侵犯母象,还好这里的安全措施做得好, 一列电缆围绕着养育中心,以免野象踏入它们安全的家园。
Chitwan 生活了三天两夜,深深体验到当地人民的纯朴,午后,他们把小宝贝抱到屋前树下,让宝宝睡在地上,大人们就在屋外工作,没有顾虑,没有所谓的危险, 这就是天生天养的画面吧?我们去购买干粮时, 杂货店的老板可以为了要找散钱而把店放着,叫我们给他一点时间,他试图家家户户努力找出散钱来找给我们。不过,一些小孩子已被游人宠坏,看到手拿着照相机的我们,争着与我们拍照,然后希望从我们身上得到好处!
离开chitwan 时, 我真的对那片片的黄油花有依依不舍的感觉,车子走出了chitwan, 那黄油花随风起舞,就像要与我们挥手告别,我真的很爱它们!在这里度过短暂的美好时光将永远印记在我心板上……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