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小船夫的寻梦园~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十一月 19, 2013

             此文章刊登于2014年1月一日《星洲。星云》

在费瓦湖邂逅的小船夫

那天,我们踏足在博卡拉费瓦湖畔时,欣赏着那里的湖光山色,美极了!听说乘坐独木舟可以去到世界和平塔,我们探问了详情,向船夫讨价还价后他叫来了一个少年,说愿意给我们特价前往和平塔山下,不过船夫就是他!我们看一看年轻小伙子,异口同声答应了!

上了船后,我们才知道我们的船夫只有14岁。他操得一口流利的英语。眉清目秀的他还告诉我们他已经拥有一个美丽大方的小女朋友。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们当然不放过“促进关系”的机会, 他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他的生活。他家里的母亲体弱多病,回家后他还得帮母亲烹饪,打理家里的一切事物。帮补家用更是他生活上的一部份,身兼多任的他并没有放弃学业,他的成绩是相当杰出,学校成绩更是顶呱呱!从和他交流中,也从他处理每件小事情中的果断,我们深信他真的很棒。年级轻轻就有女朋友,怎样能顺利寻梦呢?他说,女朋友只是他生活的调剂品,他不会因为爱情而忽略一切,他打算10年后才跟女友共结连理。听了他这一番话后, 我们笑了,放声笑了!他很豪气地看着我们,觉得没什么值得笑的。谈话中,我看到他眼睛闪闪发亮,我看到他眼神闪烁着心中的梦想,他使劲的,撸一撸地把船向前滑动,就像为了自己追寻生活的梦想而前进一样,没有迟疑,没有胆怯……

这小男生在抵达彼岸前,告诉我们他隔天就要参加学校的数学考试,今天回家后就要做复习。听了他的话后,我那感情泛滥的老公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包Old town 白咖啡,而同行好友也递给他一枝幸运笔,好让他隔天可以考试顺利……

与小船夫分道扬镳后,我心里是多么地澎湃!14岁时的我当时在做些什么?当年家境不宽裕的我好像生活过得比他还好,可是当时的自己并没有明确的目标,更没有为自己的未来拟定计划,就只有本着“见步行步”的心态!今天,我这可爱的小船夫已经很明确自己的梦想,到底他能否到达他的梦想园地呢?这一切就要看他如何编织他的梦想园国了。

小船夫,在追梦的过程中你可能会面对荆棘之路,碰上逆境与挫败,希望你都会一一闯关成功,为达致你的梦想乌托邦而努力! 梦想之所以会闪闪发亮,因为它夹杂了我们的血、汗与泪!加油哦~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