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年味浓浓,浓浓年味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一月 11, 2014
此文章刊登于2014年1月25日《光华蕉 风椰语》

农历新年倒数2个月,妈妈带我逛夜市,买了一套新年衣,回家后第一件事:试新衣,然后在那两个月里, 重复套上新买的那件衣服好多次,开心了很久,很久……
农历新年倒数1个月,妈妈指定某个周末,大家都得留在家里一起进行大扫除。当天天还未亮,我们就被叫醒,一直忙着清洗家里。过后,里里外外,变得一尘不染,过后哥哥再把“珍藏”了好多年的装饰品装潢家里的特别角落,家里顿时充满了新年的气氛。

农历新年的数个星期前,妈妈开始忙着准备糕饼。从kuih kapit 到年糕,形形色色的糕饼都是我们的辛勤兑换的成品。经过一番苦功后,妈妈都会把糕饼派送给亲朋好友作为贺礼,家里却只剩下少得可怜的那几块饼,妈妈还警告我们不可偷吃,它们是要招待新年时到访的嘉宾。偶尔,妈妈看我们那幅可怜兮兮的模样,选了比较不美的成品给我们吃,我们兄妹吃得津津有味,年味十足!

农历新年前, 我们特别期待邮差的到来,收到朋友们寄来的贺年卡雀跃了好久。然后,把省下来的零花钱拿出来,买了一些贺年片回敬朋友。有时掏不出钱来还会自制贺年片送给朋友呢!

开心、感动、感恩、礼尚往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一一实践,一一体会……

小时候虽然没有住在大洋房里,一年只有一套新年衣,没有三珍海味的年菜配饭,没有电脑与新科技产品的陪伴。当时新年时没有多彩多姿的活动,只有几支烟花的燃放,加上新年歌曲随处播放,新年气氛环绕了整座城市。有时亲戚吃剩的年饼,就是我们最美味的新年饼了!

简单的一切,浓浓的年味,深深的感受……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