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她是寂寞的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五月 18, 2014 0 评论

大嫂意外进了医院,去探望她时发现她同房的一个病患是个老太太,今年82岁,因骨骼疏松症,脚骨碎了而在医院进行接驳手术。她看到我们一直跟我们讲话,她告诉妈妈她孩子都出人头地了,我也听大嫂告诉我她说孩子都是专业人士,只是孩子们都在外地发展,家里只有她一人,出院后她将会被安排住进老人院,度过她的晚年。

我看到护士给她做检查时她的无奈,一直唤着说“sakit! tak boleh mati! kalau boleh mati lebih senang" ,大家都向她苦笑,不过这句话真的让人省思的,妈妈的一生都奉献了家庭,把最好的都给了孩子,可是我们能为她付出的又是什么呢? 一个妈妈,用她的双手培育了多少个杰出的孩子,可是当我们成家立业后,又有多少人可以好好照顾年迈的她呢?

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反思~爱`~靠近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五月 08, 2014 0 评论

这一段路,说远其实不远,可是其过程可让人度日如年。这过程是我最大的学问,也确确实实考验了我的情绪管理。

很多时候, 我忍气吞声;很多时候,我试着扮演着协调者的角色;很多时候,我是想不通,然后很气,然后很无助;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受尽委屈,很想放声大哭;很多时候,我很讨厌看到那几张虚伪的脸;很多时候,我明明是不想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很想大声地哄一声;很多时候,我发现这些熟悉的陌生人真的很可悲,很想离他们远远的......

可是,我竟在离开他们前可怜起他们来!人生来也空,去也空,何必把金钱看得那么重?为什么就一直以为我们也把它们看得那么重?我的人生是健康与快乐最重要!

我曾被哄过,被发泄过,被误解,被赶过,被伤过,其实我应该生气,应该恨!但,很奇怪的,我并没有,我只有可怜你们!

这段日子,我曾累过,但我依然做好本分,因为我知道我的言行举止代表了我的家教,我可以很坦然地面对我的家人,还有已在天国的父亲。面对你们, 我问心无愧,因为我该做的都做了,甚至做超越了我的极限。

当我与另一半牵手共创我俩美好的明天时,你哭了。你说你无法接受,你以为他讲的都是气话而已,可是一次又一次受的伤,一次比一次还痛,有多少人受得了?我想,这样的结局应该是最佳的安排,你应该反思,应该学会用眼睛看事情,用耳朵仔细聆听,然后用头脑好好分析,然后忠于自己好好改变;人可以偏心,不过不可以离谱;人可以有所要求,不可以有贪念,不可以得寸进尺,更不可以为了达到目的而损人利己;他应该看在“百孝首为先”分上,原谅你。快乐就会慢慢走近......

加油吧~

面对一连串曲折迭起的故事情节,最后我们还是一条心,这是我俩感情的一场考验,感恩,我们都走过了......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