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傻了~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九月 30, 2014 2 评论
今天一早, 我告诉外子,如果今天情绪依然波动,我就选着申请转校。他二话不说,就一句:“ 你就转吧!”我再继续说话, 你说我选Seberang Jaya,好吗?他质问我为什么选那里,然后再加以补充,也好!以后搬家的话,那里算是中心点。

踏入办公室,完成手头上的工作,见校长签阅本月份的文件,他问我能否胜任这份工作,有碰到什么问题? 这次,我不加以隐瞒告诉他我的感受,他明白我的意思, 因为那是昨天的事,昨天我和他的对话,他的反应, 他的话语的确是触碰了我小小的心灵,依然隐隐作痛。我告诉他我所做的一切可能对其他人来说是多余的,而我现在也觉得是真是多此一举, 我告诉他实情,告诉他我面对了一些难以启齿的问题,就想通过这管道,就5分钟想纠正错误。他是明白我的出发点,但就只怪我在错的时候!我理解,我也接受......

踏出了校长室,走到科技室进行讨论PBS,为了这PBS,我昨天无故被某人骂了一顿,真是无理取闹!这一连串的话语,让我觉得学生好可悲,也觉得我的能力是有限的!我是教育工作者,我很难再继续这样沦陷下去,我不想再孤军作战,我真是孤掌难鸣,所以我选择离开。踏进办公室,我按捺不住自己,找来了申请转校的同事,要她教我上网填表格。

下课时间,昨天与我争论的同事可能发现自己有冒犯我的地方,买来了一些糕点向我赔不是,我接受了,也告诉他以后我不会再跟他闹了,累!他绕着说我傻,为了这一丁点的小事而选择转校,值得?

这次这样的决定,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我太冲动了!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我是因为受不了校长而想逃,其实不然,我想离开这里,想继续自己的使命,当个教育工作者,一个人走在寂静的街上,怕了,所以要勇往直前~

给其教育工作者: 常常因为我们太清醒而遍体鳞伤,常常不想醉生梦死而变成了屈原~


我并不知道这决定对不对,不过没有试着改变又怎能成长呢?你说是吗?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