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尼泊尔之风貌全失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四月 27, 2015

听到电台报道尼泊尔地震时,没太大的想像,当时在车上的我俩谈起当年的蜜月之地竟然地震,不知我们游览过的地方会怎样?我们并没把地震一事放在心上,直至当我看到面书上载的画面,新闻报道片段,平面新闻的照片与网上的消息让我震撼不已!天啊,这地震把这片纯朴的园地给破坏了,地震狠狠地把他们的家园都毁于一旦,毫不留情!

我试着电邮当年的旅行社老板--Shree,没有回应,心里更忐忑不安,心里期盼的是他与家人都安全度过难关......

尼泊尔,是一个曾经让我很向往的地方。当我真正踏上那片土地后,它的一草一木,人民的一眸一笑都那么的悃愊无华,在那里的10天我感觉如此放松,这里的人民是那么纯朴,让我们投进了返朴归真的生活,可是这里美好的一切竟在一场没有预警的地震咆哮之下,毁了他们一瓦一砖拼揍而成的乐园,把他们跳飞机后辛苦寄钱回家建起的王国毁了,把那历史古迹也偏角不留,留下来的是尼泊尔人民哀嚎声,这几天的愁云惨雾何时才会远离他们?

心里的隐忧让我无法如往常入眠,许多尼泊尔的美好回忆就像电影片段般一幕幕上映,那可爱的船夫在小舟上聊起他的未来,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神会因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而黯然失色吗?他的梦想会被击垮吗?

在森林公园里那个拿了我们一丁点小费而拼了老命势必要圆我们犀牛梦的老人家生活可安好?他与家人都在这场灾难中幸免了吗?

那段旅程中陪我们旅行的导游们现在又在哪里呢?我期盼他们都依然健在,都依然坚持地活着,都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人生的挑战......

人生有太多突如其来状况,人生有太多太多的未知数,人生有无数的挑战正迎向我们,考验我们,加油吧,我的朋友们!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