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妈妈,母亲节快乐~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五月 10, 2015

我的妈妈, 一个典型的传统女性。没受过教育,所以常常鲁莽口快得罪人,但她不是有心的,常常她更不知道其实她言语上已经伤害了别人。我的妈妈,心直口快但却很善良。只要你认识她,你不会跟她斤斤计较。

自从爸爸走后, 妈妈的生活变得寂寞起来,以前常年在家的爸爸会是他的出气筒,疼爱妈妈的爸爸愿意被她骂,可是爸爸走后,她的情绪无从宣泄,她每天对着电视度过她漫长的一天,每一天都那么漫长,日子久了就变得更暴躁。

爸爸还健在的时候,我偶尔会与妈妈发生碰撞,偶尔会因某些误解,为了意见不合而闹得脸红耳赤,无奈的爸爸就会趁妈妈不在的时候调解我,要我闭上眼睛不看,关起耳朵不听就没事了。我一直牢记在心里,有时候炸弹即发前我又隐约听见爸爸的那番话,耐住性子,果然这一招真奏效!

今年新年年初一,妈妈竟为了偏袒某方,相信谗言而在我踏入家门后拜年时抨击我,没有丝毫考虑到那是大年初一的避忌而侃侃而训, 我强忍泪水不加回应,只有气愤与无奈......

这件事后,我不再每天回家找妈妈,避免不必要的摩擦,也希望妈妈可以理解我的感受,学会珍惜。但,这些日子来我并不快乐!因为,脑海里一直浮现出许多过往的故事,小时候我体弱多病,哮喘病发作时是妈妈骑着老铁马从家里载着我日晒,也试过雨淋到五公里外的诊所求医。病发时,妈妈守在我身旁关注这我,怕我病入膏肓,怕我熬不过去。小时候,同伴们欺负我,给我取外号--长脚蚊,是谁为我解决问题?小时候,家境不济,又是谁出外工作赚钱给我看医生?生活再苦都要给我上电脑班、补习班。在师训学院毕业前,我断了韧带回家休养时暂住大哥家,担心我的妈妈更从自家步行到一公里外的哥哥家看顾我。这些年来,我在生活上面对问题与问题时,她总是伸出援手,为我拨开乌云,为我遮挡猛烈的阳光,可是渐渐长大,渐渐实在的我又为弱小的妈妈做了些什么?

妈妈在这些年来的付出,为了我们家,为了我们付出的一切,身为小辈的我们应该感恩才对。

祝愿全天下的母亲不要之在母亲节快乐而已,要天天都快乐~


1 评论:

HK on 2015年5月13日 09:35 说...

別這樣,把氣放在一邊,
媽媽每天期盼你回家的!
想想我,要每天回家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