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秀婷,你让我觉得骄傲了!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四月 18, 2016



      多年没有联系的学生,通过面书联系了我, 问我还记得她吗?我当然不会忘记她呀!--胡秀婷,一个我在多年前执教过的学生,华语造诣特别高,每每批改她的造句或作文时都让我眼前一亮。虽然现在她已不再是以前的小丫头,我依然记得起她!

    秀婷告诉我,她现在已从大学中文系毕业,也已经在《中学生月刊》中担任编辑一职,想找特别的老师进行采访,想到我,更想采访我。其实,我觉得自己只是个在普通不过的老师,可是又不想拒绝她,让她失望,所以就接受了她的要求。

    最近,秀婷留下信息:“谢老师,文章已经刊登出来,请问可以给我你的地址,我寄给你?谢谢!"

    几天后,我终于收到了秀婷寄给我的杂志《四月份中学生月刊》,这本杂志看似熟悉,却又陌生 。打从中学毕业后我就没再拥有他了,只是在执教小学的时候偶尔还会买来看看,印象中以前是以份小报纸,现在已包装得很精致,翻阅其中,更发现这本杂志身价只有RM4,却是一群小团队努力不懈编制出来的精品,简直是物超所值!

    读到秀婷给我写的采访,我感到骄傲无比!我的学生,当年看到她的文章是多美的优美,今天看到她努力把当年的老师描绘得那么得体出众,她那看似弱不禁风的弱女子,在她的文字发挥下突然变得高大起来!她的魅力从她的文字中显现出不一般的自信!

继续加油,秀婷! 你会走得更远,我会为你感到骄傲~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