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蕉核桃蛋糕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六月 22, 2016 0 评论
我的第一次......

牛油 250g m
棕糖 120gm
蛋 (A)4个
香蕉(压烂)200gm
自发粉 300gm
b.powder 1/2 茶匙
b. soda 1/4 茶匙

核桃(烤过切碎)约80gm

1. 牛油和糖打至发白
2. 逐一加入蛋搅均
3. 加入香蕉泥,搅均
4. 慢慢加入全部粉类,搅均后加入冷却核桃
5. 倒入8X8寸模盘,以170摄氏度烤40-45分钟。(视个人烤箱而定)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碰见我的陶乐红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六月 19, 2016 0 评论
前天给小侄女补习后,路经麦曼珍工业区,看到了我的陶乐红。她被一个皮肤略黑的外劳骑着,身边还围绕着五六个外劳。原本想要下车质问他为何我的陶乐会和他在一起,可是看到那么多外劳,我还是选择懦弱逃避,与陶乐红越走越远......
这是我十年前买回来的日本二手自行车,可惜她在大哥家被偷走了!

金枕头咖喱面包鸡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六月 19, 2016 0 评论
隆哥说他不喜欢吃面包,如果要吃,他要吃面包鸡,然后让我看面包鸡的图片。在我努力搜寻网上食谱后,然后加以修改,我的第一个恐龙蛋出炉了~

咖喱鸡材料:
咖喱鸡切小块6块
马铃薯6个(先蒸熟)
Cosway 咖喱料1/3包
水适量(这次放太少了,怕露馅)

面包材料:
高筋面粉 190g
中筋面粉100g
低筋面粉 10g
ENO 1/4tsp
黄糖40g
B蛋一个
牛奶120g
盐1/4tsp
酵母1tsp
牛油20g

170度/40分钟 面包表层铺上一张锡纸,免得他太热情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泰魅力--Songkhla 28--30May2016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六月 11, 2016 0 评论
今年的年中假期,哪儿都没去,就只是旧地重游宋卡。这是第三次观光此地 。没有怎样做功课,就只是随性走走......

从关卡步行到7-11上迷你van去Central Festival Mall吃米其林推荐的日本餐后再到bus terminal 坐迷你van去宋卡,每人只需30B
抵达了之前上网订购Green World Palace Hotel。
这样的套房,包丰盛的早餐价RM160,觉得还满意的。

乘坐tuk tuk车到Samila Beach.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他载我们游走几个景点,看看当时天气也不好,下着霏霏细雨,谈好价钱350B,成交了!
我觉得这沙滩的特别之处是满地都长出了绿色的小草;而隆哥却说这个海边没有波涛汹涌,平静的海浪感觉没有生命力,我倒觉得平静也不错嘛!
最近旅行美人鱼,我这身造型还不错吧?
平静的海浪,平静的大树,还有舒服的游人......
5时30分,一切都很平静。
这里眺望,寥寥无几的海岛。
这样拍摄美人鱼,其实也不错嘛!
 
在海边逗留了整个小时,继续跳上tuk tuk 前往Tang Kuan Hill,当时也是5:30 分,司机说这儿开到6点而已。
我们买了票,乘坐升降机式缆车上山顶。这里猴群真多~

这里的环境真美!只可惜只有约30分钟时间而已。从这里遥望,可以看到整个宋卡!
站在Tang Kuan Hill看到的日落
山上的佛塔
爱的枷锁
再次与龙头会面
多年后,再次让龙子喝龙泉圣水
我是Power Ranger!
看了龙头,也是时候吃晚餐啦!邀请司机带我们一起去共用晚餐,司机带我们到回教堂旁的Muslin餐厅
三人这一餐480B,隆哥说这是宋卡之旅最美味的一餐,我倒觉得这一餐吃得有点不值呢!
晚餐后,再次跳上TUK TUK回到酒店去休息。下车后递给司机400B,不用找了。以前的旅行总会把钱看得很重,现在觉得只要大家都开心,多付点小钱不算什么!正能量将陪伴我们游走......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餐后,我俩到酒店顶楼去看风景。隆哥指着海边那一带,告诉我今天的目标就是那一片海岸线!我听后,马上问他:“走路去?”也暗地里飙冷汗!!!
从酒店出来,路过这个四面佛脸的泰国庙。从其中一个门口踏进,这庙宇的清洁工作处理得非常好,我们在树下坐了片刻,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犹如LUMBINI的菩提树下的修行图,太有感觉了!
从Wat出来,看到了这个贩卖扫帚的小贩。
一路上一直问路,发现这里英文及华语都不通用。最好用的是相机照片及body language!
走着走着,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里的蛋糕店里的蛋糕很精致,而且价钱也很便宜!
走到了旧城,这里有城隍庙
庙里有华校
学校正举办家协常年会议,老师告诉我这里的师资源自于中国。

烧了香,继续漫步游



喜欢城隍庙里的中楷,太有力量了!
来到了红屋,其实是旧城的米厂。

宋卡免费旅游车。可以在旅游中心上车游览宋卡旅游景点,不过半途是不允许上车的!
步入了宋卡的展览中心,里面还有学校在进行讲座会
米厂对面的一户房子外的盆栽装潢
海港一带都是渔船停泊的地方。

天渊之别的建筑物,一个是城市,一个是乡村
这里的建筑物是没有系统地建设,可以是高楼,也可以是板屋
这是旧城的地标,也可以在门槛周围阅读到宋卡的历史。

走着走着,走到了宋卡巴士站。很累了,坐在树下的石椅上休息,看到源源不绝的车子停在路旁,然后到芒果糯米摊子去购买芒果糯米,而且个个都是大房车呢!
结果也凑热闹~
消费者群众只有我们是外来者
真的太好吃了!比在华欣驰名芒果糯米好吃多了!
离开宋卡Green World 酒店前,再次从窗户多看这里几眼。虽然没有特别的美景,但却如此平静。

离开了酒店,走到马路旁等候迷你van,上车后只需告诉司机你要下哪里就行。过后司机会传来一个小篮子,乘客只需把钱放进篮子里,然后自行找钱。这一趟每人只需28B,隆哥说就给他60B吧!哇!昨天来时原本60B我们也好大方的投了70B给人,好像不是我的作风哟~

一个小时后,来到了合艾。同样到SB travel agency去找Ms Mon,告诉她我想找经济实惠的酒店,她介绍了这家蛮新的酒店,整体上觉得不错!重点是980B而已,又靠近市中心(如果是walk in需要1100B)它座落于Regency 酒店后面而已

这3天2夜的旅程就在淡淡的喜悦下,画上了休止符。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