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涵涵快乐成长中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20, 2018 0 评论
2018年4月16日
今天,去Bagan Speciallist打针,也看看该如何处置厌食的涵涵。
医生把听筒放在她身上,她与医生抢听筒,还用她刚生长的两颗牙咬了一声手指~

2018年4月17日
第一次用茶匙刮苹果给涵涵吃,她开心不已
坐在笼里

2018年4月18日
今天的粥似乎有点不合胃口?
 
 
2018年4月19日
 阿嬷拿来的玩具车,我爱!

 妈妈给我刮的苹果,五个洞~
 我有两颗牙,可以自己吃呢!
 
2018年4月20日
已经11点了,爸爸还没回家,我还是乖乖上床睡觉
 
 

我曾假装委屈过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20, 2018 0 评论
那是十多年前的故事了。那时我初出茅庐,被调派到郊区微型小学执教,这里教师的调动性很大,学生的求学环境也不理想。我刚报到就被安排教六年级华语,最棘手的是学生人数并不多,可是他们连基本的“a” “o” “e”也不会!

这所学校不大,包括校长只有13位教职员。记得那个星期里, 我连续出席了三个课程,槟岛、邦咯岛及交夷岛。回来后,我也病倒了。一回到学校校长就召见我了,他手中握着第一次评估考试的成绩--几乎全班全军覆没,成绩最好的学生也只有C。校长问我有何决策,我无奈地看着他,他也知道要改变这一切,真的很难!在我见校长时,班上的一个小捣蛋--大头看见了这一幕,迅速回班汇报同学--老师被校长骂哭了!

当我踏进班上,学生顿时安静起来,班长微微地问我:“谢老师,大头说你被校长骂到哭了,是真的吗?是不是我们考得太烂了害你被骂?”我愣住了,不敢回应,假装很委屈得样子,然后问他们:“你们也知道自己考得不理想让老师为难了?”当时某学生一直在安慰,要我快乐起来。我告诉学生只有大家考到好成绩,校长才会放过我。当时学生有得很生气校长,有的却在烦恼着要怎样才能考到好成绩。这时大头站起来,操着一口潮州乡音味的华语:“谢老师,要怎样考到好成绩?我现在觉得我要及格都难咯!”

那天, 那堂课,是我和学生突然关系拉得很近得一次, 我们决定从每人一部词典开始,有的学生家境贫寒,要我先帮他们买,然后分期付款还我。我们从每日听写开始,每日成语,每日模拟练习,每日造一句....从基本的 “a”、“o”、“e”开始,翻查词典比赛。从轮流造句中听到学生的语病满满,乱用成语的句子,经过我解释后全班捧腹大笑。每每华语姐我们都在欢乐声中度过。我看到学生进步神速,他们都只有一个使命,就是为了不再让我委屈难过......

UPSR成绩公布了,我当时拿着他们的成绩,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全班华语100巴仙及格,50巴仙的同学考获了A的佳绩。与年初的满江红到最后这亮眼的成绩,是他们共同努力的成果。

这些年来,这故事一直是我教育路上的正能量!生活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愿意去尝试,才会与失败结伴。

当年的我,曾假装委屈过,其实结局一点也不委屈,哈!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