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我以为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四月 05, 2010

在我准备出门时接到了李老师的电话, 问我方便到她家拿些食物当下午茶,顺便帮她把爱心传递给他丈夫。这种伟大使命,我当然不会拒绝啦!一来:下午茶解决了,二来:帮朋友把其爱心传给他爱人,何乐而不为呢?

抵达学校时,发现王老师不在办公室。我写了一张字条给他,让他知道那是他内子给他准备的食物。可是,当我步出办公室后觉得不安心,在给他寄了信息,好让他会回座位享用其午餐。

上午班放学后,我竟发现刚才的那份午餐竟置放在我桌上,我感到莫名其妙,便走到王老师的办公室去询问。怎知当时他不在办公室里,办公室里的同事告诉我他已回家,还加以补充说刚才当他看到事物后很不耐烦地说他刚吃饱,怎么还有人把食物放在他桌上?应该是他吃饱了,所以把那份午餐拿给你吃吧?我听了他们的话后可慌了, 哎哟, 我吃饱了,怎么这家伙那么不领情? 老婆给他准备的爱心午餐就这样丢在我桌上, 连交待一声也省略了, 真是岂有此理!

我环视四周,问看同事们又没有兴趣这份午餐......最后,终于遇上了贵人,我托她把午餐解决了。

当我上了两堂课后,发现饭盒里还有不少食物,结果勉为其难地把食物往嘴里塞。

花了一段时间,我好不容易才把那盒饭解决掉。可是,在我吃晚饭后,竟看到王老师站在我跟前,问我道:“我的饭呢?”听了他的话后,我顿时反应不过来,因为当初以为那狼心狗肺的无情家伙把老婆的爱心丢了就走,让我这邮差收拾残局,结果一切并非我想象那样!

王老师担心他的食物会被锁在他办公室里,以为把午餐放在我桌上会最安全;我却以为他不吃了, 要我帮他解决;他以为若我觉得纳闷就会致电问清除;我却以为他放学了一定回家了,不会再回来......

事情终归发生了,我俩就被这个“我以为”折腾到一个空着肚子回家; 一位却糊里糊涂地把别人的爱心餐吞进肚子里!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大家似乎都活在“我以为“里,很多时候,大家都回想我俩一样,没有交代清楚,没有搞清楚一切事物前,就将自己的想法注射在某件事情上,在别人来不及解释清楚前,就给别人判下了死刑, 让彼此的关系掉入无底洞里,欲罢不能。

爱心饭盒,是让我们清楚的知道。每件事情都有其真理,别总活在“我以为”的世界里。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