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安迪,愿您一路走好!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五月 27, 2011
“淑琴,我全身病痛!我告诉你我很短命而已,我不会活过50岁......"这句话是我中学时到詹家去,詹妈妈屡次告诉我的,我依稀记得。

中学时期,詹妈妈还健在,只是身体一天比一天消瘦,健康似乎每况愈下,我到她家去做客时难免会想起她多年前告诉我的“预言”。詹妈妈为人真的很好,从幼儿园我和伟如同班后认识她,我未见她发过脾气。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时期应该就是其女儿在大学先修班谈恋爱,她操心女儿忽略了课业,毁了前途而坚决反对,那是我这27年来第一次看到她发脾气。

我是她家的常客,每次到她家做客时总是看她在佛前打坐,看到她一心于佛......不论人是非,没有怨声四起,没有歇斯底里,即使到了近期卧床,我也没看到她的无理取闹!

詹妈妈的人生就在今天画上了句点,我们随着佛曲陪她走了一段路。熟悉的佛曲让我犹如随着时光隧道回到童年,一幕幕画面重演我眼前,我看到了预备班时我观看她给孩子捉头上的跳蚤,然后放进牛奶罐里,结果最后跳蚤们都随我回家去,唉!

突然,我的鼻涕像是面对地心引力一样滑落了下来,感觉自己的眼睛也越来越重的......

安迪,愿您离苦得乐,阿弥陀佛~

1 评论:

HK on 2011年5月27日 16:40 说...

oh hmmm....pls send my deepest condolences to WJ....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