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老人与小孩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八月 30, 2018 0 评论

生活有时真的很残酷,很多东西在我们还没有真正享受拥有时,就错过了它。时间是岁月神偷,常在我们不经意时偷走了一切......

你知道我们的生活上什么事是不能等的吗?对我而言,是两件事:老人家的退化太快了,还来不及尽孝就老了;小孩的变化神速,还来不及陪伴就长大啦!

感觉上自己才呱呱坠地的女娃,现在已在学着向前迈进。仿佛才看到她在我怀里酣睡着,现在她已不再依偎着我,只想要爬上爬下,翻箱倒柜的阶段。身为职业妇女的我们更感叹时光流逝,它不会因为怜悯我们因为要努力工作而把脚步放慢,让我们好好陪伴孩子,看着他们经历生活中的每一件第一次。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站起来,第一次迈前......

我,是职业女性,常会感叹自己不能全面地照顾好女儿,不能好好陪伴。很多时候,很想好好陪伴她,却因手头上一萝萝事物而忽略了陪伴的素质。我明白这道理,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分身乏术,没有机会好好实践。

我现阶段就是面对这两件事,老妈子大不如前,不再健步如飞,只有老态龙钟;女儿活蹦乱跳,不再甘于被抱在怀里,一直要人陪她玩乐。最近, 我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搬回北海居住,让妈妈和孩子有机会接触,让平时闷得发慌的妈妈可以在我的家与爱闹的小丫头在一起玩乐。有时看到老母亲与小丫头玩耍的样子可爱极了,好像两个小女孩儿在嬉戏,两口子发出狂笑声,让每分每秒都成了欢乐时光。


 时间太快太短了,若没有好好把握就会错过太多东西。今天若我不花些时间陪伴女儿,我怕我会错过她生命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动,第一次站立的喜悦......这些点点滴滴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再重来。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