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默契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六月 24, 2011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往少了一点默契也不行!

朋友告诉我,她最近的生活并不称心写意,因为她发现工作环境的朋友似乎都不了解她,都无法读到她的心理。其实,要找个跟我们拥有共同频道的人,可遇不可求!有时候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微笑,对方就能回应我们,就能配合我们,这种状况少了一点默契都不行呢!

有时候, 我们以为很多事 都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但对方却完全不明白我们的意思,这种状况就败“默契“所赐!很多时候都活在我以为中!

约了表姐晚餐,说好一起去吃云吞面,结果当我抵家时看到表姐还没到我家,不过电话响了。接了电话后发现原来我们都没默契!我从大山脚回家等她,她竟在seberang Jaya的云吞面面摊等我。最后,我还是再从家里驱车到那儿会见她。这就是缺乏所谓的“默契“!

在网络上与朋友聊天,常会在聊得正兴奋时,面对网络断线的状况,有时我们会想可能下一分钟他会在上线,结果到了下一小时我们才发现原来他不会再连线,是自己自作聪明。以前, 我就这样跟朋友闹了一场架!我下线了,他以为是网络障碍继续在线上等待,结果我就犯上了不懂得尊重这罪名。现在若面对网络障碍而无法上线,我一定会给对方送上电话短信,免得因缺乏默契而历史重演......

多年前我和一群朋友也因默契问题而双方在不同的地点痴痴等候;一个在北海的码头;另一群却在槟城的码头苦苦等候,结果我们从傍晚等到黑夜,足足折腾了一个晚上。很多事情, 不清楚就要真正搞清楚,我能互相猜忌,不能抱着“我以为“的心态行事,不然不愉快的误会将会循环式地发生。

默契不足没关系, 多了沟通就会有共识,有努力必有收获,真的!

1 评论:

匿名 说...

~。~心心相印,心有灵犀~。~搭起你我心中的桥〉〉〉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