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我的慢生活~用心,才能体会。~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七月 03, 2011

投入教育工作已有一段日子了,当年初出茅庐时我有幸参与精英班的指导工作。每天上班就是与精英小孩相处,从年初至年尾都是分秒必争的,生怕就因一步的怠惰而望尘莫及。每天积极给学生一大堆做不完的课业,努力批改一叠叠批改不尽的簿子与作文。除此之外, 常年还得为带队各项参赛活动而头痛;在学校大小活动充当司仪更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很多时候我被别人的一句“能者多劳”压得喘不过气来,被自己的“苛求”搞得很烦躁,日子久了我的微笑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烦躁易怒。
所幸几年前我接到了大学录取信,暂别了教书匠这份工作。踏入30岁前我踏进了大学的门槛,初次真正体验与异族同学共同进退。开始时我对他们的脚步感到烦躁与不满,最后发现原来放慢脚步生活,仔细欣赏沿途风景也是生活中的一大享受。
毕业后我转换了跑道,改变了生活方式,不再像以往般健步如飞,不再一味努力向前冲而忽略了沿岸的美好风景。现在我踏在卓越学校的青青草地上,面对的都是精英学子,不过我不再像以往般横冲直撞,而是细心咀嚼,走进他们的心房,了解他们的处境,原来当年的我是多么的野蛮,多么的苛求!其实,放慢脚步并非沉沦或别无要求,而是认真思考,提升自我的能力并能更解别人,以达致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在繁忙都市拼搏的朋友们,我们常会因不断追寻美好生活而马不停蹄地过日子;我们常会因放不下手上的工作而不能好好跟身边的人细谈与相处;我们会为了更上一层楼而加快脚步,只懂得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与别人筑起比天还高的围墙……
试着放慢速度好好过生活,仔细观察沿途的风景,你会发现原来“深度之旅“很更具魅力,更有意义!

3 评论:

匿名 说...

那么感叹? 不是很像妳?

taurus on 2011年7月6日 11:06 说...

哪有感叹?那是启发!

匿名 说...

那我们就一起启发,走向成功~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