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方向感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二月 07, 2012

我没有方向感,这是“家喻户晓”的事。有时候真的很纳闷为什么我会如此糟糕,为什么不会认路?驶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有时候不禁会发自己脾气:为什么没有方向感?

有人说“方向感”是与生俱来的,他是我们身上的感应器,有些人可以坐在车上一边聊天,一边操控驾驶盘,最神奇的是他们还能一边认路!如果说方向感可以“熟能生巧”,那这原理根本不能套在我身上,因为任我多么努力,我还是常成为迷路羔羊!

我很久都没带妈妈到外走走逛逛了,今天正逢大宝森节假期,我提议带妈妈到槟城的三宝公庙去参观。那天看着多年前的照片,照片里的妈妈比我现在的年龄还轻,我看着当时的照片发现该庙真是沧海桑田。当时我告诉妈妈那儿现在已不像以前那么吸引人了,妈妈不信, 所以今天我正想让妈妈重温旧地。

早上11时,我们就从家里出发了。先载居住在槟城的阿姨及表妹后,大约3时左右我们就前往目的地驶去,结果......大约4点半我们才抵达目的地,不必我说,你也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吧?

最后,我们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只成功去了几个景点而已。
1. 战争博物馆(因为迷路而不小心去到的)
2.三宝公庙
3.浮罗山背吃叻沙+豆蔻水
4.路经蝴蝶公园
5.直落巴横水坝
6.槟城国家公园
7.巴都丁宜海边

虽然勉强还可以蜻蜓点水几个地点,不过如果我没面对方向感的问题,这次的旅程会更完美!

谁能告诉我, 该如何提升自己的方向感呢?我要把GPS吞进肚子里,你说好吗?

3 评论:

HK on 2012年2月8日 09:10 说...

我也有N年沒到過那些地方了,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和興致舊地重遊。

另外,想告訴你,身邊如果有了一個很好的指南針的話,方向感不再那麽重要,指南針會領導你,明白我意識嗎?呵呵~

Grin.Koay on 2012年2月11日 23:52 说...

同学,请留意!由于我们处在一个“资讯大爆炸”的时代,造成大部分人的感官早已被轰炸得麻木不仁了,而我们高贵的理性和创造力将会变得钝拙,把记住的事物交给遗忘负责也不过是霎间的事…所以,请留意。

taurus on 2012年2月13日 10:22 说...

Koay:我的感官并不是被科技抨击,那可是与神俱来的“路痴”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