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我的天呐!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六月 21,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于星云 主题为:《我的爸妈啊!》

在我前往吉打课程的两个星期前妈妈跌了一跤,骨折了!无独有偶,我却在那时接到了校方递给我的课程通知书,心开始烦起来了。起初,我试着与上司谈着我的问题,看看她能否通融,让其他人取代我出席课程,结果上司的一句:“我不知道你们,一个说要照顾孩子,另一个却要照顾父母。”最后,我只好提着行囊驱车前往150公里外的亚罗士打酒店去参与32 的课程,我计划每天课程后再回家看看家里的两老,第二天一早再回酒店继续课    程。


报到后,我看着手上的课程时间表不禁皱起眉头来。三天的课程是8点正式开始,而晚上约11时才能结束课程。天啊!,我的计划真是赶不上变化啊!我拨了电话回家,老妈子爽朗地告诉我:“你去难么远,不用回来!我可以自己煮食,可以处理一切,放心去你的课程吧 !”


三天的课程回家后,看到家里的地上一尘不染,我纳闷地家里的两老,三天没抹地地上不会那么干净吧?这时老妈子满欢欣喜地说她抹地了。“天啊!你左手骨折了怎么抹地?”我不惑地问道。“我的手不能搅干拖把,就由你老爸帮忙啊!他 帮我扭干拖把,我单手抹地,分工合作嘛!”我的天呐!一个失去了右脚的老男人与另一个暂时断了左手的老女人一起生活,一个利用中风后的双手吃力地扭干拖把,一个却不愿因右手骨折而屈服的女人单手吃力的完成抹地工作。我家是双层排屋,要完成使命一点儿也不简单呢!


面对我这对坚决不屈的双亲,我真的有点头大!不过再仔细想想:就因为他们拥有这种不向恶势力低头的精神,宁可吃力地完成工作也不愿难为子女们,也确保安全完成使命。虽然我的父亲失去了右脚,但他却比健全的人还有自立;虽然老妈子断了左手的腕骨,但她依然可以筹备裹粽子事宜,他们这种精神与态度,我应该感恩才对啊!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