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终于有个家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12
我买了一间家。这是件很突然的事!其实寻找房子已是我近几年来的计划,暂时租出去,不自己住。可能不是自己要住的,所以就没有太努力。我找过中介,他问我想要找哪里的房子,当时我的答案真的连我自己也觉得过分,所以才会让中介问道:“你的range 也蛮大的!”(我的答案是北海、大山脚、居林都行!)我娘家在北海,夫家在居林,工作在大山脚,所以如果要投资房地产,我是可以接受这些地方的!

这一年来, 我看过几间房子,曾有间房子与我擦肩而过;很多次我计划去标银行急售的房子,结果都是不了了之。我不再谈起买房子一事,因为觉得我并没有这个必要,所以没再想了......

前阵子,我路过家后面的路上,看到了一间房子急售,拨了电话去问,哎哟!又是银行急售的,不再多问,甭想了!

过了几天,中介朋友再联络我, 报告的地址就是我之前所看到的。我告诉他我没兴趣!可是过后连续几次哥哥一直追问问什么不去标房子, 那房子那么接近妈妈家,标得过的!最后,我决定买了支票交给中介,让他处理,心想:这屋子低价就那么高,我是不可能标到的!算了吧!一来,我可以应酬中介,以后不会再来烦我;二来,哥哥以后不会说介绍我房子我不买;三来, 妈妈也一直希望我可以买到离家不远的房子(虽然我不打算自己住,哈!)

10月31日,开标了!我告诉中介我想跟他到法院去拿经验,长见识,结果他拒绝了我,说没有机会张知识的!他代表我去就好了, 交代我在家等消息就好了!我心想:好的,反正也不会标到的,就让他去吧!我隔天到银行兑换回我的钱就好,没什么损失的!

当天早上,电话响个不停,那是中介拨来的电话。说有人要标比低价高15千,问我打算怎样? 我告诉他我的意愿是低价,15千就让他,我不要了!在电话那头的他在追问道:“你的预算是多少? 我告诉他其实那房子是妈妈要的,不是我要的,我把电话交给妈妈,妈妈说只有5000的预算。过了几分钟电话又再响:8000好吗?多出3000 就能标到了!我坚决地说:”不要了!”他盖了电话再拨来要我好好考虑,过后他再联络哥哥要哥哥怂恿我,最后的游戏我不想再参与了,直接叫妈妈帮我玩好了!去上班前,我接到了马公子的电话——成交了!

接到这样的消息, 我愣住了片刻, 因为我根本没有心理准备,事情未免太突然了吧?我没清楚看过我的家, 更没去了解房子的状况!今天放学回家后妈妈叫我約友人去看看我的新家,看该怎样撬开篱笆门及大门, 仔细一看才发现那间家还算不错!4台冷气、电门......

现在 最让我头痛的是:我该如何打开电门?警铃会不会响个不停呢?还有,这间房子的构造是怎样的?到底有多少间房?


1 评论:

HK on 2012年11月5日 11:10 说...

恭喜噢!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