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结婚~设宴~会客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十二月 01, 2012
最近常有人问我
你到底结婚了吗?
我总会回到,注册了。
又设宴吗?
这问题对我来说是有难度的,
我该如何回答呢?
其实我们的原意是旅行结婚,
可是提亲时准家婆说:“要旅行结婚?--行!”
“办了婚宴再旅行吧!”

我妈只有一个女儿,
当初她也跟婆婆有同感,
说结婚一生人一次,
哪里可以这样随便,
多难看!她是多么的不愿意!
最后, 我被妥协了!
女方自助晚宴会客亲朋好友,
远方的旧同学知道了我的婚事后,
喊道:“你不请客,我都要来见证!
这可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刻!”

最后,我不忍心看妈妈不开心,
一直埋怨道:“你又不是嫁给见不得光的男人
你是堂堂正正的老师,他是工程师,
为什么要那样随便?”
我感受到妈妈的失落,
他是传统女性,
觉得自己嫁女儿嫁得很委屈。

最后,
我还是取消了我的自助餐的订金
答应妈妈设宴会客亲戚,
一切依她的意愿。
就这样, 我看到母亲眉眼放宽了,
展现出旧日的微笑。

当然,
婚宴名单里多是亲戚、邻居
及一切双亲的好友,
及知己好友而已。

有人纳闷我为何那么低调?
更有人问我反正我家有会客
为何不把全世界的人都叫来?
让晚宴更添色彩?
我原以为不想劳师动众,
不想给朋友添麻烦,
现在发现原来我的本意也不尽全对~
不过一切都不能再来了!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