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心酸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九月 07, 2013
之前有人问我
“为什么同事不喜欢我?”
我会笑着回他:“哪有 哦?”
 
过后,第二个人再告诉我
他们不喜欢我!
我开始纳闷了......
是我不小心冒犯了别人?
而自己还蒙在鼓里?
 
再过后的过后,
某人告诉我
他们不是不喜欢你......
是~讨~厌~你!
这三个字是一把剑
刺进我的心脏,
欲罢不能!
当时我淡淡地告诉那人
“我不在乎!问心就无愧!”
 
说不在乎是骗人的啦!
有时候碰面时,
那种表情,那种反应
并不是敏感,
而是直接的感觉!
旁观者看在眼里,
调侃我说我的笑容
是苦挤出来的~
我苦苦地望着他,
心里是莫名的无奈。
 
有时,
我会抗拒去工作,
不为什么,
是因为我碰触了那环境,
会由衷伤心起来。
我没有什么野心,
没对要职虎视眈眈,
没有什么梦想,
只想做个默默
乐于教育的教育工作者,
却换来这一连串的“不快乐”!
 
有时,
在前往工作的路上
我会泪水潸然
那滋味是苦的,
十几年来,
工作是快乐的,
这感觉是
近两年来才来攻击我的
~好累!好苦~
也倍感孤寂~
我反省过自己,
是不是自己太嚣张了?
是不是自己态度出现了问题?
我找不到答案......
 
有人告诉我,
教育工作者的工作
是树人,是培育下一代,
问心了,就无愧了!
可能我太在乎了,
委屈了,所以我痛了~
 
真的很累了!
应该坚持守候,
还是该离开
去寻找另一个
可以容纳我的那片园地?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