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旅行要开心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十二月 13, 2015
      旺季、旺区,这样的套房只需RM130 还需要苛求吗?

  “......其实你们订的酒店配套是不包括早餐的,我明天送你们,三间套房的宾客都可以免费享用酒店的早餐,可好?”这是我第一晚下榻酒店时,在酒店大厅听到酒店经理与宾客的电话聊天。

        第二天中午欲离开酒店时,再次听到经理与电话另一端的宾客的对话:“小姐,我们只是三星级酒店,您不能与五星级相提并论,况且我已经把你们的套房升级了,您说要面海,要大房,我们已经尽力配合,连早餐也送给你们啦!......或者您考虑一下,如果真的很不满意,我们可以退钱给您,您可以选择您想要的酒店,之前的都不算钱,这样好吗?”我看着经理的表情,他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我想有幸遇到这样的宾客他应该还是第一遭吧?“小姐,您可以下来好好谈吗?我想当面跟您谈,好吗?我就在酒店大厅等您!” 啪的一声,这经理终于把情绪发泄在电话听筒上。我看着他,笑着问道:“怎么啦?哪个贵宾难倒了你?” 经理回我一个苦笑,然后开始把事情的经过告知了好奇的我,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这贵宾之前网购酒店配套,没注明要海景套房,况且海景区是比较贵的。昨天抵达后才发现我们留给她的三间房不合她意。当时我们愿意退费予她,要她再找寻合适的酒店,可是当时她却说没问题,就拿那三间房吧!” “哦,那后来又出状况了?”我好奇地接话。经理告诉我昨晚我下来时他也正和她洽谈,因为对方投诉房里的花洒水力不强,房间显得有点旧,还有无数的不满。最后,酒店免费了今早的早餐给他们,问题暂时解决,现在又来投诉了,我答应今天下午等海景套房的宾客退房后,让他们搬去海景区,不必多加付费,但他还是诸多要求,我无奈之下建议把钱退回给她,叫她另谋“高级酒店”,但她还是喋喋不休,不愿解决问题。我看着抓狂得在跺脚的经理,也很纳闷到底这贵宾是何方神圣,再问道:“他们来自哪里?”经理不好意思地对我笑一笑,然后说出让我双耳顿时发热的答案--马来西亚!

         其实,我觉得在旅游旺季时只需花费一百三十令吉入住离美丽沙滩只有2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又是新的,步出大厅就可看到形形色色的咖啡馆与餐厅,应该感恩才对,何必诸多要求呢?况且旅行的目的是放松心情,何必处处苛求别人呢?如此严谨的旅行方式真的能放松自己,好好享受吗?我们可别仗着自己付了一些小钱,去享受了无数原本不应该拥有的福利后,还诸多不满,苛求别人,别把服务行业的执行者逼到墙角,旅行要双赢处境,而非单方面占上风,能饶人处且饶人,这样的旅行会比较快乐!

        旅行就是生活,很多时候它会状况连连,很多时候,它不会如你所愿,它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动人的故事,精彩的画面。我们应该学会正面应对,学会善待自己,也宽待别人,这样的生活才叫精彩!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