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中山三号》的温情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十月 12, 2011

“朋友,有看新闻吗?《玉兴八号》在湄公河遭泰方袭击,中国船员全部中枪罹难……那种货船、那条江河、那种生活,我们一起体验过,新闻播出时,庆幸不是《中山三号》。”接到维敏信息时我正读着相关的新闻,心里也有同样的感想,思绪不禁回到去年的背包旅中。

2010年,我和维敏两姐妹背起行囊,开始了仨人的三国旅。从越南跨过中国,再随水道前往泰国。启程前,维敏通过网络联系了中国西双版纳的旅行社,当时莎拉小姐的一句“没问题”让我们放心起飞,可是就在我们抵达版纳时莎拉的一句“客船都满了,这几天都没有船票了!”我们慌了,更担心无法如期抵达泰国清莱继续我们的旅程。我们在景洪呆上了五天,我们体验了背包客可能面对的问题--进退两难!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我们无助时,莎拉联络我们,再经过李君的穿针引线下联系了《中山三号》。我们仨人搭上了《中山三号》,坐了24小时的货船离开了中国,越过老挝、缅甸最后抵达了泰国清胜。

三个女生踏上一艘货船,与7位陌生的船员生活是件危险的事!倘若我们不幸遇上了心术不正的中国人该怎么办呢?可能我们三个小绵羊就会遇上不测风云!江河如此大,我们更可能会死无完肤,更死无“塟”身之地,永远回不了家。上船前我们是多么的战战兢兢,武装出强悍的一面。我们都身称自己是拿了公假的大马公务员,先生都是警员,好让他们敬而远之!现在想想,觉得还蛮心虚的嘛!

船只驶了3个小时后,因为夜太黑,货船停泊在岸边,大伙儿享用晚餐。可能今天有嘉宾莅临,所以晚餐特别丰富,餐席上还有啤酒伴菜,大家吃得不亦乐乎的,我们三人还是滴酒不沾的,必须步步为营,保持清醒的头脑,安全第一!在想:这些船员都来自不同的乡下,大家都非亲非故,但在一个格子矮小但却充满大将之风的船长的带领下,可以和平快乐相处,真是难得一见!晚餐后,船长及一些船员结伴到江边去电鱼,我们则留在船上享受非一般的旅程,船上的船员热情款待,让我们倍感温馨。

24小时的湄公河之游让我们穿越了四个国家, 感觉是多么的震叹且难忘。当我们的货船靠航时,我的心顿时复杂起来,喜的是终于安全抵达泰国了;悲的是就要离开这充满温馨的货船。在货船徐徐靠近码头时,船上的每个人纷纷叮咛我们记得把东西带好,别遗漏什么东西,不然就麻烦了。在我们跨出货船前,船员也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以后别再这样胆大包天了,这样的旅行实在太危险了!听了他们的话后,我心里掀起了涟漪,我不敢多望他们,因为怕泪浅的我会泪洒湄公河,他们真挚的情谊,他们献上的温情温暖了我心房,丰富了我们的三国之旅,也庆幸遇上了《中山三号》让我对中国人的印象改写了......

1 评论:

BongKL on 2011年10月13日 20:44 说...

那个时候我们不曾经见面,只是在网上有一句,无一句聊天。知道你的处境,第一次担心也是第一次诚心祝福你平安回来!第一天没上到船,第二天又看到你上网,还是停留在版纳,你叫待我今天一定会上到船,还说如果有什么事要通知你家人,一定要我祝福你平安!我那时候很担心,朝天拜拜,愿你一切平安!好开心现在能和一起聊聊天,谈谈心,吃吃饭~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