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人生没有take NG之问心无愧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十月 04, 2011

父亲的一条腿
我们常会在发生某件事后才来后悔不已;我们总会在生了一场病后,才领悟健康的可贵,往往我们会在发生了事情后才来大叹:“如果......就......"其实,人生只有一回,没有如果,更没有早该知道!

2006年,我家失去了一条腿,那是父亲的一条腿,就在他生日那天。回望2005年杪,他还能走进医院接受治疗,当时只是面对普通的皮外伤而已。我依然记得当时见到医生时我还一脸疑惑地问诊治医生以父亲的病情会否面对截肢的结局?医生毫无考虑回我道:“放心, 这只是小事一桩,明天他就可以走出医院了!”可是,隔天医生一脸不安地告诉我,父亲脚上的死皮需进行小手术,他一直强调只是小手术没什么大碍的!”结果我们就这样相信了医生的话。后来,医生从手术室出来一脸愁云惨雾的告诉我们:“他的问题好像不怎么乐观,要有截肢的心理准备。”接下来的几个月,父亲都待在医院里。进出手术室已成了平常事。日子一久,每天缴付至少一千令吉的医疗费用也不再让我们心疼了,心里想着的是:只要父亲可以痊愈,什么都不重要了!

就这样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小手术”,年迈的父亲最后因心脏不支而送进了加护病房, 原本只有一个医生的他,竟同时备受三个医生关注了,每天缴付的医药费更是天文数字。其实,如果病情好转,我们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我纳闷的是为什么医生的话语是如此“平常心”?主诊医生的一句句话依然烙印在我心里:把他的脚截掉吧!反正他之前中风,那条腿已不能完好操作,那只腿的神经系统已毁损,不管我们再怎样努力也徒劳无功,将它截掉也方便我工作......"杨医生屡次分享了他的经验:“以前我在中央医院时一天砍了一百条腿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平常啦!”听了杨医生的这段话, 我在回想3个月前他拍拍胸口要我放心的模样, 我倍感惊叹不已,就像遇见了骗子。但,当我发现受骗后,一切都似乎来不及了!我的心不断纠结着,我不忍心面对着惨痛的结局--截肢!把消息转告大哥,哥哥见了医生后,可能哥哥一脸凶神恶煞的样子,让杨医生又再反反复复了!说不截肢也行,只要多加护理,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

为了父亲的一条腿, 我们明知受骗了, 但又被逼尽信医生的医术。杨医生见我时就尝试说服我给父亲进行截肢手术,而面对大哥时就是那一句:不截肢也行!那段日子我们兄妹俩的感情分歧也该归功于杨医生吧!

2006年年关将至,我们把父亲接回家过年, 但却风雨无阻地每天送他到医院去洗伤口。过后, 父亲进入昏迷状态,杨医生一句:“我顾着他的脚都头痛了,无法兼顾其他方面的问题啦!”那天,我们把父亲送到另一家较经济的私人医院给父亲诊断血压及血糖问题。医生掀开父亲的伤口,气愤地问道:“是不是XX医院的杨XX医生?”我看着医生,再看看他身旁的护士表妹,表妹对我说:“那医生已经闹出很多问题,让陈医生处理后事!”医生气愤地对我们说:“我们得马上把腿截掉。不过,我也不敢担保可以保住他的性命。”医生的那句话语,那副表情是充满感情的!与之前的杨医生相比真的沧海桑田。我连忙接道:“不截肢行吗?杨医生说已经70巴仙康复中了。”我话刚说完, 医生撤诉道:“那你就继续相信杨医生的话吧!我相信不出2个星期,你父亲就会到天国去啦!”

两个医生,两种风情;两所医院, 一冷一暖,让我们深深领悟:“医生要有医德,求医者也别太尽信一个医生的话,不然可能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事情发生了快6年了,我们没有恨杨医生,只把那次的经验当作警惕,以后要多参考几位医生的意见。在想:其实医生与教师都有共同点,医生打救病患的生命;教师孕育一个小孩的未来,而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更要时时牢记:尽心尽力奉献教育,教育乃良心工作呐!

1 评论:

BongKL on 2011年10月4日 20:51 说...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