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面对压力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一月 30, 2012

今天是开年后的第一堂课,这一班学生也是我开学以来第一次正式见到的。在我开始讲课不久后, 我突然发现前排的一位同学好像开始哭了,我要点质疑,是哭了?还是伤风了?我再仔细观察,对!是哭了~没错!我趋近她跟前:“发生了什么事?谁欺负你了?”再看看坐在他身边的朋友,四眼对望,想从她同学口中得到答案,怎知, 全班同学一致回道:“老师, 她一进来就哭了!”我惊奇地望着该同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时,他身后的同学抛来一句:“她在周会时就开始哭了!”我讶异了,那同学听了朋友的话后更歇斯底里地痛哭了起来!

我看事情不妙,指示学生完成我分派的功课, 然后把该同学带到课室外去,试图找出问题的根源,甚至解决问题。

"我很压力!来到学校我就想回家!我真的很想回家!我发现大家都很厉害!”这学生放声大哭,然后说出了心中的话。 我听了有感心痛。“你家人知道你的问题吗?” “妈妈叫我试着适应自己,我却希望自己可以在家附近的学校求学, 这里太远了,太压力了!” 起初我以为“压力”是家人给她的,以为家人一定给她太多压力了!可是过后我发现,压力根源是她自己,是她对自己失去了自信,觉得大家都比她强太多了!

过后, 我在课堂上发现这小孩其实一点也不差,在我的游戏问答环节里, 她可以把问题回答得头头是道,不畏惧,不含糊!

压力,可以是我们可恶的敌人,也可以是我们的好朋友,只要我们懂得谨慎交友他可以带我们前往美好的康庄大道。当我们面对生活压力时,应该正视他,然后设法解决,别总是专牛角尖,别总是看黑暗面,应该正面迎接他。其实压力一点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那个努力逃避的心魔。

踏入卓越学校的学堂,压力肯定会有!就让他成为你进步的动力吧!加油哦~

2 评论:

BongKL on 2012年1月31日 08:45 说...

我也有压力哦~嘻嘻…

taurus on 2012年1月31日 23:04 说...

男人哭吧不是罪~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