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迷失与醒悟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三月 26, 2012


回想几天前我的不惑,我的坚决与愤怒,现在想想竟然觉得自己好过分呐!

我在意,我生气,我介怀上司对我的兴师问罪:为什么那么多年成了漏网之鱼却吭不作声?为什么那么多年没有被提名我还是保持沉默,继续成为逃兵?为了这件芝 麻绿豆的小事我不开心了整个星期,久久不能释怀。我一直认为这件事根本不是我的错, 难得被幸免,为何我要自投罗网呢?这又不是我的失责啊!这些年来,我庆幸自己的名字不在工作名单里,所以我可以随着我的计划--远走高飞,出国游玩,完全没有顾虑。现在,事情被揭 发了,我却成为大家眼中的逃犯,我不服!

我对那些因不满而举报我的同事感到很纳闷:为什么你们的字典里就只有公平两个字?你们看到别人跟你们一起受苦你们才会开心吗?我开始远离他们的世界,因为我开始对他们的口蜜腹剑而感到不寒而栗!

人往往都有这种缺点,当我们不满某件事时,就只会正视那问题,把小事加以放大,让自己走进怨恨的深渊,远离快乐,渐渐地失去了理智,失去了我们与身俱来的判断能力......

朋友看到我为了这件小事不开心了几天,问我这样做值得吗?经他分析后,我终于觉悟了,这些年来我享受于自己的年终旅游而乐得开怀,把责任憋开不想,把自身应尽的工作也抛得九霄云外,我的责任感往哪儿去了呢?行走教育路上那么多年都重视学生的道德与礼仪的我是不是已经背道而驰了呢?我这样的心态是不是还可以符合我一直强调的身教之本呢?

思绪顿悟,想起当天上司的追问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庆幸他是个尽责的好上司,接收到投报后要把事情搞清楚,要把问题解决而来向我对质,他并没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辞而私自乱下判断,认定我是重犯,拥有这样的上司我应该感恩才对!只是当时自私的我一时无法接受这种兴师问罪的方 式而对他耿耿于怀。至于同事们的不满也是正常的,试想想:别人的假期得重回校园工作而我却因屡次的落榜而逍遥于我的旅游世界乐而忘返,试问谁会不介怀呢?

感恩上司的英明处理,庆幸同事们不因这件事的不满而与我化友为敌,更幸运自己能在迷失方向,走进堕落的深渊前,被朋友紧紧的拉了一把,让自己走出阳光,继续为美好的教育路而前进!

迷失与醒悟其实也只有一线之差,当你面对困惑时总会努力地往黑色地带钻,负面的因子就会努力地在我们体内蠕动,看什么都顺眼,别人的举动就是与你对抗,我们会把自我看得特别重要,结果让自己活得快乐!可是当你成功地从迷途回来后,你才会发现当时执迷不悟的自己是多么的可耻!而今我是多么庆幸自己能成功回到我的快乐天堂……感恩!

2 评论:

..趴地熊.. on 2012年3月26日 20:47 说...

恭喜你啦!^^


ps:老师, 您变美啦!=p

taurus on 2012年3月26日 21:12 说...

谢谢!你一直都很美~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