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校工朋友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十月 26, 2012

听说您生病了,
是老人痴呆症,
可能人不到人了,
拿起一杯水不出1分钟,
水都倒完了。
我听后很纳闷,
因为我在几个月前见面时,
你才从忧郁症走出来,
有说有笑的......
那时我们在一场婚宴里。

今天,
我再见到您,
您看了我一眼
无需思索就能唤我:“谢老师”,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他还很好啊!
可是谈话中我才发现
他真的不及往日了。
话题中他的无奈,
他的不快乐,
他活得很不健康,
他的笑容夹杂着无助,

离开前,
我从车窗看见他日渐瘦小的身影,
举起手向我挥别
我竟心里一酸,
随后竟又失去控制双眼一片模糊,
健康真的很重要,
快乐建设在健康的生活里,
我们要快乐,
要学会放下,
要健康过日子,
生活其实真的很简单,

不是吗?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