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那一年,黄花盛开时......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六月 29, 2013
此文章刊登于2013年7月9日于《星洲。星云》

绿叶一天比一天大,随着微风的吹拂,我看到这一片片的叶子正向我点点头,我这些日子来的辛苦是值得的!

日复一日,叶子越来越大,越攀越高,我扎起了架子让它们随意攀爬。在一个暴风雨后的早上,我带着睡眼惺忪地到到我的菜畦去探望我的黄瓜园,却惊喜地发现了它们!一朵朵鲜艳夺目的黄花正向我招招手,高喊:“早安,主人!”我喜出望外,拿起相机猛拍,一直称赞你们长得特别美!其实,我吃了那么多年的黄瓜, 都没看过黄瓜的花儿,以前都会很纳闷为什么黄瓜没有黄色却名“黄瓜”,现在终于恍然大悟了!

黄花盛开后,菜畦里也随之引来不少蜜蜂,每天盘旋在花丛中飞舞,让在菜畦里进行观察,记录报告的主人更为之一振,哼起歌儿来......

黄花开了,不出几天就会冒出小黄瓜,慢慢锐变成黄瓜。每天一早到菜畦时总会喜出望外!因为昨天的黄花都会摇身一变,变成了黄瓜。所以,每天傍晚给果树灌溉后, 我准会向黄花们挥别,因为我知道明天的它们将会换装,将会长大,将会为证明我之前的耕耘必有收获。

可是,好景不常在。在一个雨后的早晨,我看到了一对鲜艳夺目的甲虫正在我菜园里的叶子上播种。当时,我还兴奋地拿起相机猛拍,心想:这些黄花魅力可真大,连甲虫也来这边徘徊,把绿叶当成被窝呢!

几天后,我的黄花园飞来的无数的"红甲虫”,黄花们都不欢迎这些不速之客,对它们的到来猛向我呐喊!我隐约听到他们呼喊着:“救命啊,快把它们赶走!请还我健康的昨天!”

甲虫到访后,黄花们都不再笑了,也不再快速成长。我发现绿叶泛黄了,黄花都慢慢谢了。黄花们看着我,垂头丧气地,低声地告诉我:“救命......我们生病了!”我上网查询资料后,发现那群我所谓的“甲虫”其实是害虫!它们把我的血汗化为乌有,它们的威力可不小,不出两天黄花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失去了生气。讲师告诉我必须快给菜园里的黄瓜树喷射杀虫剂,可是我依然故我,坚持实行有机果树,不给果树添加农药。

不出三天,黄花们都谢尽,叶子也在一夜之间中毒而死!黄花们离去前语重心长地叮咛我:“人,活着不可以挥霍生命,当面对问题时必须及时补救,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