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白蚂蚁> 的感动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三月 26, 2010


假期时,与小侄女到菜市吃早餐时看到了《白蚂蚁〉。我告诉她这应该是部会让人很感动的电影,小丫头不解地问道:“什么是感动?”我回她道:“感动就是看了一件事过后,会觉得伤心或不开心,有可能你还会流眼泪......你不是被妈妈打骂,但你会哭......"小瓜似董非董的望着我,问我什么时候可以看《白蚂蚁〉,更拿着手中的光盘告诉朋友们这是一部很感动的电影,你看了会哭的......

小瓜对这部电影似乎有所期待,在短短的3小时内打了无数的电话给我,问我什么时候要去她家陪她看电影......

......看电影时,我们先是哈哈大笑,过后笑声中我泪如雨下,哥哥的朋友与另一个朋友说道:“你看,我一直看就一直笑,但老师却看到哭......" 哎,听了他的话后真是尴尬极了!

这部电影是部写实片,看了后会让我们有所省思,特别是给教育工作者不少启发!

我像是通过《白蚂蚁〉回到了2000年,当年我被调派到司南马育强小学--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去执教,学生人数不多,但每个家庭都有他们的故事;十年过去了,我也离开了那儿整6年了,但我依旧情系育强,因为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才能让人明白什么是”人情味”。

小瓜看到最后还是哭了,她用手上的枕头该住脸,转过头来对我说:“姑姑,《白蚂蚁〉真的很感动”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