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童年小故事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七月 12, 2011

“還記得小時候的一個玩伴兼老友,我們家距離不遠,
平時都會到各自的家去玩耍。 每每玩到傍晚接近5點時,
這位朋友就會匆匆忙忙說要離開:回家燒飯去了!
當時的我們才4年級,玩得盡興時,我還很納悶爲什麽她那麽可憐,
年紀小小就得回去燒飯! 當時她家還是用柴起火灶的哦!哈~~”


摘自: http://hooikoon.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6.html

从好友的部落格里读到这过往小故事,我的两行热泪竟滑落下来,原来我就是朋友眼中那可怜的小女孩!其实, 很多朋友都不甚相信我是会下厨的,很多人听说我要下厨就会嗤之以鼻,问道:“能下肚的吗?”很多朋友会不肯相信我曾走过这条童年路。其实,我也没觉得自己是可怜的,现在回头看,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年纪小小就有机会被磨练,造就我今天坚强的性格。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没有当年的磨练,今天的我会是怎样的呢?感恩父母,感恩身边促使我成长的每个人!

李慧君老友:其实当年有机会在火炉前合法化玩火何尝不是件乐事吗?你的宝贝有兴趣学习起火吗?我可以亲身示范,哈哈哈!p/s:谢谢你勾起我童年的美好回忆......

2 评论:

HK on 2011年7月13日 09:16 说...

哈哈哈,真不好意思讓你流淚了,
可是我想:你留的肯定是感動的淚吧?
不知道爲什麽,對你的老家還是那麽印象深刻呢!

以當年4年級的觀點來看是可憐,但是長大后回想,你是那麽的本事!
試問現今有哪幾個小孩會起火燒飯?

我看啊,就算你肯教我小瓜起火,也恐怕找不到灶了,哈哈!

taurus on 2011年7月13日 09:28 说...

对,那是感触良多的感动!原来你发现有人在心疼你是多美的幸福的。这种感觉不常有,谢谢你给我这种感动。
要找灶起火?我家还有呢!哈哈!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