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别留遗憾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八月 06,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12年8月23日《星云》

前几天在面子书上看到一则让人震惊的消息:Brenda 谢雯惠逝世。我看了有点难以置信,纳闷的是她不是在不久前才结婚吗?怎么那么突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仔细读了几则相关新闻后,我得到了答案!对,她今年初才完婚。她突然离去是敌不过女性的首号杀手--乳癌。


其实我与谢雯惠并不相识,只是她曾与我一起参加过全槟威戏剧比赛。那年我中五,她应该也是吧?当年我们在同一个化妆间准备,在同一个空间里,我坐在一个角落静静地培养情绪;而她们槟华女中的演员们则在那儿对戏,以交出最完美的成绩单。最后,我们在同一个舞台上淋漓尽致地演出。她出色的表演让我依然铭记于心,她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所以我对她印象是深刻的。最后,我们都在同一个舞台上获得如雷的掌声,也夺得了荣耀。屈指一算那已是16年前的事了......


今年看到谢雯惠结婚的喜讯时,戏剧的朋友还调侃我说:谢雯惠当年不敌你,现在人家已是闪亮的星星了,你看你!做了些什么?你当年的梦想实现了吗?朋友的这句话真的让我省思的。我的确没有为了梦想而勇敢前进,我为了理想背弃了梦想,与梦想背道而驰了。当年一起搞戏剧的朋友,只有少数的朋友依然坚持追梦,有的却被理想征服了。至于那些为了梦想依然继续勇往直前的朋友我是敬仰他们的勇气与毅力,他们的生活有时难免会苦,但他们的生活是充满意义的,他们活得很精彩,深具意义且别无遗憾!

梦想会闪闪发亮,那是因为我们在织梦时所流下的不少汗水、泪水与心血,在达成梦想时它们就会结合并产生化学作用,续而发光发热。我一直都很佩服勇敢追梦的朋友,更欣赏他们的勇气与毅力。特别是能在艺术界钻出鳌头来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啊!


我欣赏谢雯惠,我更敬佩她这些年来的闯荡,走出一路的繁花,就可惜她的时间是有限的,让她无法继续完成她的梦想,只能让我们学习她这勇于追梦的精神,与她精神永在~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