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梦想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19, 2013
        今天上课时,我问学生有梦想吗?可否与大家分享心中的梦想,结果学生的反应让我傻眼了!学生都摇摇头,回答道:“我们都没有梦想!”我再提问:“心中有梦想的同学可以举手吗?”结果班上只有1个同学举起手,一个告诉我他想当钢琴家。我继续高速学生人因梦想而伟大!可是学生却接道:“我们每天就是为了读书、补习、课外活动而生活。” 这样的回应是让人倍感汗颜的!

        13岁的孩子,应该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了, 而非还是过着规律化的生活了,我想。

        离开课堂后,我仔细回想我当年有什么梦想吗?哈!回想起这“梦想”,今天这梦想并没实现,不为什么,只因我对“它”不够坚持,也对自己不够自信!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播音员,可以通过空气与大家聊天;播音乐讲故事更会让我陶醉不已。小小年纪的我在筹备讲故事比赛及演讲比赛时都把自己的声音录制的卡带里,过后再作改进。中学时,我常常自己录制声音卡带,把自己想说的话录制起来,间中还加插了相关的音乐然后送给朋友!现在想起当年自己多做的傻事,还是觉得有点好笑呢!

       高中后,我参加了学校的戏剧学会,爱上了戏剧。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消费”在戏剧表演,结果考到一塌糊涂的成绩。当年更幸运地在一场戏剧比赛中荣获了最杰出女演员奖,在吉隆坡公演时更幸运地被本地电影公司相中,要我参演电视剧。当时兴奋不已的我还是保有一定的理性现实与理想是两回事,选择放弃了机会。

       长大后投身教育工作后,常觉得自己的视野不够开阔,梦想当个旅游家,背着行囊,带着相机陪我浪迹天涯。我不喜欢被约束,所以选择自由行,结果在一次的背包行差点回不了家,最后像小绵羊进虎口般乘坐24小时的货船,从云南游到泰北去。感恩, 我们三只“小绵羊”凯旋归来!

              其实,文笔不强的我也有一个梦想~当作家,分享自己的生活小故事,小启发!这梦想会否实现?就看我的造化咯!

这些梦想能否实现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心中有梦想,就有生活的动力,就会较精彩,你说是吗?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